close

 

constance moofushi

這篇圖多, 我怕爆字數, 所以不廢話 ~GO

接著, 我們就被引導上飛機啦!!
水上飛機小小一台, 大約可以坐十幾個人, 我個人覺得搭乘起來很舒服也很安全
(在蘭嶼搭的小飛機是會讓人有點驚驚~ 但這個不會~ 一看就很穩固的fu )
從馬列飛到moofushi 印象中好像是20幾分鐘

constance moofushi

constance moofushi

機長先生整個就是超Free 的呀~ 連鞋子都不用穿~ 很有渡假Fu! 

機長~ 快帶我們出發!! 

constance moofushi

Maldives

飛的不高, 可以看到平靜的海面, 

被美麗白色環礁圈出的優雅的深淺藍綠色海水, 奇妙新鮮的視覺感受自然是不可言喻

在飛機上的每個遊客都非常開心的看著眼下風景變化, 偶爾經過別的渡假村, 從空中俯看也會有驚豔之感, 

更是加深期待著我們的Moofushi

constance moofushi

到了Moofushi 雖然是陰天, 仍是難掩興奮阿!!!

一下飛機通往島上的小橋, 站著一塊小小的立牌, 告訴來這邊的遊客, 

從踏上這邊開始, No news, No shoes

開始好好放鬆吧! 

constance moofushi

這邊是前檯, 全島有個會說中文的Tony , 若有用英文問不到的問題, 也是可以找Tony

moofushi 很貼心的有著會各國語言的服務人員~ 不同國家的遊客來時會派出會不同語言的服務人員帶領, 我想這點很是親切~ 

當我們和大陸遊客要check in & 全島導覽皆由Tony 負責

constance moofushi


然後我們在往後幾天, 發現了全島只有我們是台灣人~ 

亞洲也不多~ 韓國遊客竟天天佔住房率24%, 可見這個島在韓國應該蠻不錯紅的吧! 

最棒的是他們房間數控制的蠻好的~ 大部份時間遇不太到什麼遊客, 零零落落幾個~ 我想大多遊客都在水裡面~哈哈哈

constance moofushi

constance moofushi

走吧~ 要進房間了啦~ 

我們第一 &二個晚上是住 Water Villas 房間是100

constance moofushi

這張是天氣好時拍的~ , 從島上要走到水上屋的橋~ 

看到這種海水我就忍不住想要跳下去阿~ 有沒有這麼漂亮~ 阿阿阿阿~~~ 

Maldives


來到我們的水上屋, 房號100
看吧~就算是陰天, 海水仍清澈的和什麼一樣~ 美翻了好嘛~  

constance moofushi

constance moofushi

我太興奮就忘記拍門口啦~ 不過也不重要~ 

moofushi 的缺點之一就是房間有點小~ 其實說實話, moofushi 的水上屋設備和其它島比應該算是小弱弱, 
有些島的水上屋, 地板有透明玻璃區, 有些有泳池, 有些房間大又豪華
但房間小又沒啥設備, 對我來說是沒問題的~ 

因為我都在房間外面~ 哈哈哈哈

快來看房間!!
門一打開就是我們在馬馬的床了啦~ 有沒有這麼超過~ 

床尾是落地拉門, 每天醒來是看到馬爾地夫的美麗海水景色~ 要我怎麼不尖叫!!!

讓開讓開~ 先讓我滾兩圈~ 

constance moofushi

constance moofushi

100號這間房面對的是碼頭, 雖然可以看水上飛機起降~ 但其實怕吵的人, 面向這邊的就有點可惜了~ 

看著和碼頭的距離是有點遠, 但是這區的水上屋, 更往後面點走, 是更接近house reef 的喔~ 

constance moofushi

constance moofushi


外面的小陽台上,  除了兩張藤椅之外, 還有兩張躺椅

最棒的就是在浮完淺上來後, 裹著浴巾在這邊聊天喝酒看海~ 

超級無敵愜意的好不好~ 喔~ 我的天阿~ (扶牆)

constance moofushi

constance moofushi


constance moofushi

從旁邊的小樓梯就可以直接下到海裡面囉~ 很讚~ 很方便!!

是說我是等到行李一到, 

立馬翻開我的泳裝和浮潛用具, 砰的就跳下海~ 哈哈哈  (事實上面鏡和蛙鞋在moofushi都是免費租借的喔! )

constance moofushi

在陽台上的景色~ 有陽光時拍起來也是美不勝收~ 

更別說.....
躺在這邊有多開心! 

constance moofushi

阿堅喝的是moofushi 送的蜜月禮物, 會噴出氣泡的白酒, 我們還以為是香檳~ 
哈哈~蠢呆了~ 

無標題

目光轉回身後房間
嗯...真的不大呀~ 左右兩邊有個像是大大行李箱的東西~
原來右邊的打開是衣櫃, 左邊的是置物櫃及保險箱,很可愛!! 

還有冰箱裡面的食物和飲料也太多, 我不喜歡喝有汽的飲料和啤酒, 所以大多都放著~ 
天天浮潛起來都吃巧克力和餅乾, room service 也是天天遞補
放這些在房間很貼心~ 當然也都是免費的啦!! 

constance moofushi

constance moofushi



constance moofushi

constance moofushi

constance moofushi

我也很喜歡這個貴妃椅~ 哈哈~ 

躺在這邊都不想動了~ 

還有最神奇的就是這個大浴巾, 怎麼隨時都暖呼呼的~ 從海裡上來時, 這個大浴巾不僅夠大, 暖度真的很棒~

constance moofushi

在床頭櫃後面的就是盥洗臺, 竟然鏡子也是做拉門式的, 取海景自然美麗

站在這邊刷牙化妝, 光看著我就high 翻啦~

constance moofushi

而左右兩側,  一則為廁所, 另一為浴室

淋浴式的空間是半露天的~ 木條底下還可以看到魚~ 沒有浴缸好可惜~ 

constance moofushi

constance moofushi

constance moofushi


來幾張, 我們這區水上屋的景色
好唄~ 

constance moofushi

constance moofushi

constance moofushi

這區水上屋最後面有個平台可以下去~ 
離house reef 非常近喔~ 游沒兩下就可以到~ 

Maldives

constance moofushi


第三天上午六點, 可能因為時差的關係突然醒來 (台灣和moofushi 差了四個小時, 所以大約是台灣的早上十點)
晨光很美, 隨手就拿起相機到外面拍拍太陽~ 

突然發現昨晚在陽台聊天放著的餅乾竟然被島上的烏鴉給全翻出來放在桌上~ 哈哈
最妙的是, 等我睡完回籠覺後, 這些餅乾就不見了~ 看來這是鳥兒們的早餐阿!! 

constance moofushi


是說.........................介紹這麼久~ 到底是有沒有要下水~ (摔筆)


constance moofushi


 現在就GO~ 哈哈

constance moofushi

先簡單介紹, 今天要介紹的是下圖片中圈起來的 A 區域
往後還會用到這張圖介紹B &C  , 各自精彩來著~ A區域算是小兒科~哈哈

moofushi zone


好低,
有朋友問我是不是附近會有救生員在海邊看著, 答案是沒有~ 

每個房間都會放兩件救生衣, 體力較弱或者不黯水性的朋友, 請一定要記得穿著救生衣再下水~

再者要去較遠處浮潛時, 可以問問洋流走向, 船屋的員工會很樂意告訴你幾點到幾點從哪邊游至哪邊會是最棒的! 

注意安全!

我們從台灣帶去了面鏡呼吸管& 膠鞋
後來又去向船屋借了蛙鞋~ 我超愛用蛙鞋, 游起來又快又輕鬆~

DSCN0687

constance moofushi

從水上屋下去, 水都很淺, 水深大約只到腰部, 所以也不用害怕~

踩下來是有著非常多珊瑚礁石頭, 千萬不要赤腳阿!!!

DSCN0652

看起來應該沒什麼好看的區域
其實仔細看都會有些小魚在石頭中啄食~

DSCN0655

DSCN0698

還藏著許多黑海膽

DSCN0656

沒想到這淺淺的海面竟然就有這麼多魚在底下玩耍
還好我們有和鬍子哥借防水相機來拍照~   不然我就沒圖沒真相了啦~ 

我們兩個游的不亦樂乎, 每見到越大的魚或不同種類的魚就站起來哇哇大叫~ 哈哈哈~超蠢的!! 

DSCN0671

但當我到處亂游亂拍, 賞魚賞的正開心的同時, 忽然前面的大石頭後面蹦出一個好大的魚頭

因為很淺, 離石頭相當近~ 

我是活脫脫在水中嚇到大叫一聲~ 然後手一直向前撥水~ 希望能盡速往後退, 因為這個魚頭太大了!!

DSCN0704

然後它還囂張的張開嘴, 彷彿在笑我是個笨蛋!! 
但是當下我真的超級害怕,因為若是照它的頭型和身體還藏在石頭底下, 那它肯定很大~ 不知道它有沒有毒~ 會攻擊人嗎?
雖然我很驚慌失措, 但竟然還是要拍它個兩張 XDDD
真的很扯~

等到安全距離後, 立馬站起來大吼: 天阿!!我剛剛看到一隻超大的魚!!很可怕!!!

阿堅也在遠處回應: 我剛剛也看到很大的魚~ 好酷喔!!! 

馬尾: 我是說真的"很" "大"!!!!!!

阿堅: 我看的也很大阿!!!

哭哭了我~ 

後來我有查到喔~ 我看到的應該是爪哇裸胸鱔: 點我 看介紹
這種鱔喜歡躲在礁岩底下, 棲息深度0-50公尺,可以吃, 但是有毒, 必須清乾淨才能料理~ 

DSCN0705

在大吃一驚之後我們還是繼續游玩~哈哈哈~ 

DSCN0706

這種藍藍的螢光魚很酷喔~ 

晚上乘著月光在橋上散步時
烏七抹黑的海水中, 就只會看到一條條小小的螢光藍悠遊~甚為可愛~

DSCN0718

這條粉紅線條魚不知道它的名字~ 
但這張真好看~ 
水也清澈的太誇張了!!用相機拍起來好像魚就在我面前似的~ 

DSCN0721

DSCN0737

看顏色就知道我們將游到house reef 啦~ 就是我前面有講到靠近碼頭邊的house reef

House reef 就是環礁和外海的交界,陡降的House reef就是所謂的大斷層

因為海流交會的關係,所以這裡有最多的浮游生物,各種魚群也很豐富。

DSCN0742

DSCN0744

DSCN0750


這邊有一段小小的影片, 補上來 : (點下面連結看影片喔~ ) 馬爾地夫_Constance Moofushi



這邊剛好有一群魚在休息~ 人游了過來也沒有動作~ 
還有好多種我不認識的魚呀~ 還有大魚~ 超酷的~ 看得我是目不轉睛~ 

DSCN0754

DSCN0757

還看到許多體型算大的鸚嘴魚
不過他們游的快, 我都來不及對焦 ><

DSCN0763

DSCN0779

DSCN0780

DSCN0784

游了一個多小時, 差不多就累了~  (體力也太差~)
就算是沙灘上也有許多淺白色的小小魚游著~ 真是太好玩了!!!

DSCN0785


一次看完水上屋和旁邊的水底世界是不是很爽~哇哈哈~

下次要介紹吃的還是沙灘屋 還是珊瑚森林? 

好難選~ 


照片裡這是另一區的水上屋, 比較豪華( = 貴), 比起來就是房間比較大~
我在這邊拍照就可以了~ 哈哈~

Maldives


Flickr 相本: Maldives_Constance Moofushi



更多蜜月相關


[蜜月] 馬爾地夫_Constance Moofushi 

 

 

 

arrow
arrow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