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

在新加坡特意要來找個肉骨茶來嚐嚐, 上網一查, 好多人都寫黃亞細肉骨茶
反正我們也沒排行程, 索性就來找肉骨茶來嚐嚐~
可是我們查到離烏節站NS22 最近的一家是在捷運NS21 Newton 站旁,  (捷運地圖點我)

google 地圖上看來走路10分鐘就可以到達的地方!  (兩個綠色匡框處, 很簡單吧!!)

map

逛完烏節路轉了車出了捷運站, 卻發現在下著大雨~冏rz
糟阿~我們拿著一堆戰利品又沒帶傘, 這下若出去肯定是要全溼~在等雨停的同時阿堅也問了兩三個路人~ 
大多都不知道Keng Lee 路在哪裡 ? 
唉唷~新加坡的大哥大姐們, 你們都不是這個國家的人嗎?? 除了singlish 讓我們不懂之外~ 你們的方向感也是一絕來著!
然後終於有位可愛帥氣的弟弟, 大概知道在哪~為我們指了路~ 但是因為有圓環建議我們坐公車坐個兩站去找找~ 

什麼!!?? (倒退三大步)
所以...目前我們是
- 完全沒做功課的狼狽觀光客, 拿著一堆袋子, 
- 到了手上地圖也沒有畫此區域的地方, 
- 只有用iphone 拍的google 地圖一張
- 下著一咪咪雨又沒傘
- 唯一知道路的路人建議搭公車去我們要去的店!!

然後一轉眼公車來了~
阿堅問我怎麼想? 
我就說: 上車吧!!

哇哈哈哈哈~~~我真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了~然後我們這兩個噗巄共就在車上搖頭晃腦直盯著外頭看~ 兩站後下車~ 

找了十多分鐘的路, 問了看起來像中國人的工人阿伯, 會說中文拿地圖給他看說看不懂英文~ 

找了看懂英文字的工頭大叔, 我們要去吃肉骨茶, 他用singlish 說了很近轉個彎直走就到了~ 還說那是一間廟!!

然後路轉進來, 一路上都是長這樣的景色~~我的老天爺呀~ (跪)
這邊明明是住宅區, 怎麼看都不像會有人聲鼎沸的肉骨茶店呀~

新加坡

走著走著正要生悶氣, 考慮著要不要認賠殺出, 就算沒吃到肉骨茶~起碼坐公車也很有趣 的同時, 

我們看見了這個品潮軒招牌~ 

看起來也許有在賣吃的~

新加坡

往前走個幾步, 完全看傻了眼

難怪那大叔說它是廟了! 也許他是信基督教, 所以可能這種樣子都稱做廟, 但重點是.....這種地方會賣肉骨茶??

我們還在門口磯磯碴碴討論要不要進去問一問~ 

有位員工看起來是午休剛回來~ 剛好路過看見我們兩個噗龍共~ 便領我們進去啦!!!! 


新加坡

沒錯沒錯~就是這招牌啦!!

不過和網路上看到的不一樣, 一般店家看起來都是好多遊客和在地人, 這家肉骨茶分店, 卻是在看起來很高級的招待所

真是太奇妙了~ 這餐館也藏的太裡邊了吧!!!

新加坡


當我們坐下時, 整個都累歪

畢竟亂搭公車又沒地圖一直在找路, 會耗損很多精神~(啥鬼)

我要好好來補一補!!!

新加坡


阿堅旁邊是我們在烏節路的戰利品~哈哈哈~ 
(我真的沒有買很多~ 大多都拿來送人這樣~  )

新加坡

好啦~ 回歸正題, 只有吃了甜滋滋的亞坤早餐, 到下午四點才準備要吃第二道阿~ 

我真的餓扁了!!! 

因為我們進來也不是用餐時段, 所以只有我們兩位客人~ 又是包場來著~哈哈哈哈`

紅白相間的空間配色很是活潑清亮, 再加上放了許多名人照片,  好像真的很有名氣呢~

新加坡

新加坡

新加坡

因為我們兩個都餓壞了~ 各點一份套餐

招牌排骨套餐 新幣11.8
除了招牌的排骨湯之外, 
還附上一碗白飯, 還有切成段可沾著湯吃的油條 & 好吃的酸菜

新加坡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肉骨茶也有分派系~ 哈哈
在馬來西亞走的是"福建派", 湯的顏色因為有用黑醬油做調味所以較為深黑, 且有較重的藥材味道~ 
在新加坡則是"潮州派", 湯頭顏色較淺,有較重的胡椒味
所以我在台灣常吃的就是福建派的啦~ 這次在這邊終於吃到潮洲派的肉骨茶!! 

湯頭顏色是清清的淺褐色, 喝起來帶著蠻重的胡椒味, 多喝上幾口, 

除了有著胡椒及蒜頭香味, 倒也是帶著點清甜~ 好喝

更別說這招牌排骨, 油花多吃起來軟嫩入味, 兩大塊吃起來很開心~ 哈哈~ 


新加坡

不過我們這兩個噗巄共, 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回來寫文章才知道原來肉骨湯是要配熱茶解膩, 所以才稱為肉骨茶~ 

但是我在喝湯時一點都不覺得膩ㄚ~~ (歪頭)  可能是我太餓了~哈哈





名稱:醉花林品潮轩 Chui Huay Lim Teochew Cuisine

地址:190 Keng Lee Road #01-02 Chui Huay Lim Club


後來事實證明, 走路不用十分鐘就可以到達捷運站了~真該相信我的直覺阿~~哈哈哈~
下篇就來介紹我在新加坡之沒行程亂亂走之旅, 好唄~~ 


新加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