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終於.....終於 .......我換相機了!!!!!!!!屋虎屋虎屋虎!!!!!! (dancing)

親愛的F31被操了五年之久,
中間還經歷過CCD 入塵(消費機入塵我也很不瞭), 高空落下摔壞外殼 (這一切是個意外)...還有一些我已經不記得的小事~~
即使這麼愛它, 好多人稱讚它是一代名機, 終究是敵不過零件逐漸老去的可怕, 我的F31真的很辛苦對吧!!! (拍)

雖然很想買新相機, 但是龜毛如我,
要機台小不要換鏡頭, 大光圈, 可變焦, 廣角28以上, 顏色不要太淡, 白平衡要準, 夜拍要可以看....叭拉八啦.....
一大堆像在作夢的條件

等了這麼久, 本來已經決定是S95了~~~
(因為G12太重, 之前用過LX3, 被它的白平衡給嚇到~~對LX系列好沒信心,
而NEX是阿堅有買, 第一定焦畫質的確很軟, 不過我也沒有很在意啦~~第二裝變焦鏡太大台!!!
在長灘島只裝定焦鏡不能變焦拍遠方比基尼辣妹...害我有恨意~~哈哈~~)

沒想到才剛下決定Olympus 就端出這台最接近我想要的規格, 先前是看了好多網路上的圖片, 大致上也瞭解~~
所以等一鋪貨, 幾乎是衝去相機店抱一台回家~~~哈哈哈~~~
S95...sorry~~(金珠元社長的口氣+揮手)
結果還是買到最後一台咧!!!老闆大叔還好有你~~


蟲大和阿堅都叫我買白色

但是白色阿, 做不好很容易沒質感, 又沒看到實機, 而且本人這麼man, 黑色還是比較適合我!!!haha~~

快來看我的大眼睛


Olympus XZ-1









規格表

- 感光元件:1,000萬畫素1/1.63吋CCD感應器
- 處理引擎:TruePic V影像處理引擎
- 感光度:ISO 100~3200
- 鏡頭組:i.ZUIKO DIGITAL 4倍光學變焦,等效焦距28-112mm,最大光圈F1.8-2.5
- 防手震系統:移動式CCD影像穩定器&高感光度拍攝雙重防手震
- 影像格式:RAW、JPEG
- 錄影格式:1280 X 720 @30FPS,Motion JPEG
- 螢幕:3.0吋61萬畫素OLED
- 場景模式:18種
- 濾鏡模式:6種
- 內建閃燈:有
- 記憶卡: 支援SD / SDHC / SDXC記憶卡
- 電池: 鋰電池
- 顏色:黑、白
- 體積:111 X 65 X 42mm
- 重量: 275g(含記憶卡及電池)



入手價是16500, 含8G Class10 記憶卡

adapter 雖是輕巧, 但好多人在抱怨沒有座充, 我比較想說的是為什麼不出原廠相機包呀~~~(丟筆)
很美的話, 我一定會買的呀!!!
老闆要送我的相機包, 我看到竟然還說你收起來好了~~哇金正無尬意
但他說這相機尺寸市面上要找一下才能找到可以裝的包包, 叫我拿來裝....說的也是, 總不能讓相機沒家吧!!!.


就手感來說其實不太好握, 還好後面有一小塊止滑墊, 不過我想還是趕緊把手腕帶繫上, 免得手滑~~
機身比想像中還輕非常多, 若放在桌上讓鏡頭推出來的時後感覺有點頭重腳輕
還有鏡頭蓋是真的用蓋的, 不是卡榫式的, 當鏡頭推出, 鏡頭蓋就會飛一下, 雖然很方便, 但每看一次都覺得好好笑的設計阿!!!








不過馬尾不是專業人, 哈哈~~~

所以就也不拍那些Iso原圖放大比較, 拿到第二天了~~
大多隨便亂調拍拍~~

馬尾很常拍食物, 拿來拍還挺順手的~~





一公分超強近拍
因為大光圈, 散景散到我手都軟了~~哈哈~~






很威對吧~~









Auto



忘了介紹..這台也是我的新底片機...才50塊~~有很帥氣的機器人外殼!!








這張有修過, 還真的挺好修的~~




戲劇濾鏡
無論拍什麼很有趣


柔焦濾鏡
很有沙龍照的感覺, 不能出美肌嗎?? 這個柔焦我要在什麼場合用啊???



隨手拍的天空, 今天可是放晴了!!!










縮光圈看看星星長怎樣~~




自拍照等過兩天再丟上來~~哈哈~~這點對女生來說很重要對吧!!

不過就這幾天拍人的部份是挺OK的~~

整體來說還在適應當中, 操作轉盤或按鈕方面我倒是很快就上手了~~放假再仔細的看看電子檔說明書~~~~

自動的模式有時候沒有很聰明耶~~會讓人有點生氣,

另外它的營幕個人覺得不好看, 放到電腦上顏色就還不錯~~

照片中看ISO1600 的確不行,  1250縮圖後還可以~~

這幾天會試試各種模式, 再分享在這篇喔!!!!



好開心好開心~~~謝謝Honey~~~


=====================================================================================

2011.02.05


玩了幾天被我找到應該就是美肌模式的"HDTV光滑肌膚"
哈哈~~





O家的藍色還真是沒話說的美~~














A模式
F4, 1/400, Vivid



ART透視模式
透視模式拍小玩具真的很好玩呀!!




ART懷舊粗顆粒模式


ART柔焦模式


ART強烈鮮艷模式




室內拍嬰兒



用場景模式中的全景模式
這模式個人覺得不好用~~拍三張合起來我都拍失敗, 下面這張是朋友拍的~~




用場景模式中的夕陽
所拍出來的夕陽!!!






面對強光的確有很嚴重的佛光..是耀光..冏rz




這張...忘記縮光圈...



接下來幾天就要去試試夜拍的照片~~



其實不喜歡一圈一圈的~~以下開自動











因為不喜歡所以再試
A模式,F4, 1/2, ISO 320    好像又太Over..哈哈~~



Auto, F1.8, 1/15, ISO 200





A模式 F4, 1/3, ISO 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