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說的是打了前面三根骨釘實錄

先說此篇很恐怖, 連我自己都很害怕

所以不喜勿入, 趁還沒看到就快跳上一頁吧~~~口桀
口桀  口桀






==========================================



在10/22的第18次回診, 牙縫關的速度比醫生預計的慢很多~~
醫生忽然說: 我有和你說你要再打三根骨釘嗎??

馬尾: 什麼??? 你在說什麼???  (耳力忽然變很差)

經歷過上次側邊骨釘的緊張, 完全不想再經歷一次~~~
這次竟然要打三根, 簡直把我給嚇傻了~~~

11/1 (日) 看來這天來的人都是來打骨釘的
先吃了止痛及消炎的藥
躺上牙醫的躺椅上, 有好多來學習觀摩的醫生圍在旁邊
大概有快十位吧~~~有男有女有老有少
每個人都是好學生深怕看不到, 脖子伸好長
從躺著的角度看他們的表情圍一圈.....其實挺有趣的
不過是第一次有這麼多人圍觀, 也是讓我有點嚇到

還有高畫質DV在錄影, 還接到Monitor 上, 看著我的毛孔見光死
還有我的嘴唇超乾, 唇紋和大峽谷一樣深
讓我好害羞呀, 醫生幹麻不先和我說, 好讓我前一天先敷個面膜  

不過打骨釘這件事當時已經讓緊張和恐懼佔滿我的心
醫生不斷的和我說加油~~~
打完麻醉, 看著Monitor 醫生熟練的一般地換線
後來就蓋上布,  不讓我看了,
(如果讓我看應該會昏倒)

先是在下巴要打上兩根骨釘, 因為人的下巴是有彈性的
所以醫生就請他的助理來幫忙扶住我的下巴
醫生開始用力的將釘子往下巴骨頭裡鑽
很怕他會弄壞我的下巴, 或者骨釘打歪之類的
也盡量保持讓下巴不要亂動的角度
但驚恐指數已經讓我心跳加快, 只希望自己撐的過去~~~

↓打好的樣子, 下巴有兩個圈圈樣的, 就是骨釘的頭




接下來要換上面了, 只需要打一根
醫生先是很大力的將上嘴唇扳上來, 堵住我的鼻孔
忘記可以用嘴巴呼吸,差點窒息動來動去, 醫生還以為我很痛
哈哈哈~~~差點自己把自己弄掛是怎樣???

醫生處理幾分鐘了~~但還沒開始打骨釘
正覺得奇怪, 醫生請助理拿刀子要劃開牙齦
好讓骨釘的位置可以打的正確

 (理智斷裂.... 陷入極度害怕情緒中=)


雖然沒有感覺, 但助理不斷拿吸引器進入嘴巴
我想應該是流很多血, 開始用力的將釘子轉進人中的骨頭
邊打還和我說, 你回去會非常非常非常痛!!!!
只能一直忍一直忍, 雙手緊握到一直顫抖

整個處理完, 我想我的臉色應該是鐵青色~~~
醫生就請我去洗一洗臉

一照到鏡子, 臉頰沾了好幾處血跡, 一臉被嚇傻的表情
看到自己這樣當下想要痛哭
第一次覺得超級後悔做矯正, 不明白把自己弄成這副德性幹什麼
第一次覺得我原來的樣子就很好了

完全笑不出來, 更不能講話, 大力一點走路會扯到傷口
而且當下牙齦其實就隱隱抽痛,
護士小姐給了藥, 提醒若很腫可以冰敷
我想我是在演美國恐怖片

↓打完的樣子


回到家很痛, 開始打網誌修照片, 看電影瘋狂分散注意力
其實當天是完完全全張不開嘴
照片是隔兩天拍的
隔兩天講不太出話, 笑也會很痛

大約超痛痛了三天的時間
吃的東西不多但也不會太少, 還是有在吃蘿蔔糕炒飯之類的
只是還是很氣
為什麼自己是骨性暴牙, 在矯正後深咬問題又更嚴重

大家也都說原本的樣子就很好了
現在弄到自己這麼可憐, 越講越讓我傷心




========================================
11/6 回診
醫生教我要自己綁線, 把我的骨頭給綁進去
當他教我時, 傷口又爆血了
在椅子上伊伊嗯嗯的一直鬼叫....馬的....超痛的!!!!!
這件事竟然要我自己做, 每三到四天要換一次線
我一定會瘋掉~~~
再給我一點勇氣吧~~~~


========================================
11/14 自己換線第二次
前2天吃炸豬血糕, 卻將左上大臼齒的一小塊牙齒給弄壞了~~冏
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下星期回診再問醫生...



經歷過第一次驚心動魄的第一次換線 (<===根本就忘記拍~~哈哈)
這天要第二次換線
沒想到一將線拿掉, 左下的牙齦血就汩汩地溢出來~~
我想是不是我拉太緊, 讓線都壓進牙齦裡
稍微清理一下...綁好人中和右下的線
左下這個骨釘發現牙齦整個都腫起來...線根本穿不過去....冏rz
一方面也很害怕再流血, 看到傷口覺得超噁的
所以就先不綁了~~跑去吃了消炎藥...隔天看到消一點才將線又綁上去~~




為什麼要打人中和下巴的骨釘
因為有很嚴重的深咬問題, 
什麼是深咬?? 
當馬尾說"一"時, 上排牙齒幾乎是完全蓋住下排牙齒
如圖


用人中骨釘將上排往上拉
用下巴的骨釘把下排往下拉
只能希望骨釘和牙齒們幫幫忙, 
你們互相合作一下, 讓我快點解脫!!!






點我看更多矯正器生活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