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泰 (14)

 在網路上發現分享台北國泰剖腹產的文章還蠻少的, 之前想知道大概會花多少錢其實沒甚麼概念

 所以開門見山先來分享大家比較關心的費用

花最多錢的地方,怕吵到別人所以加價換到 單人房4560(天)*5天  = 2萬3

兩人房要加2060,單人房要加4560,健保房不用加錢,但要付3000/3天,住院餐800/日

強烈建議至少加價換雙人房, 因為台北國泰的 健保房驚人的小,又是提倡母嬰同室, 產後還是多休息比較好!!   

 因為催生打減痛分娩+生不出來產程遲滯, 改剖腹再補一針麻醉= 1萬4

在台北國泰不是痛時按一下那種,  都是打一針撐好幾個小時

 其它產婦餐和雜項加一加總共費用約4萬7 

 國泰 (8)

我們在產前, 問護士說要帶現金來醫院嗎?? 因為我聽朋友說, 某家醫院沒直接付清無痛費用是不給打的

納呢?? 別家醫院竟然有這種規定, 讓我太驚慌了!!

醫院護士有說不用帶錢, 就帶著信用卡就好!!

醫院有所有需要品, 所有費用將會在出院時一次刷卡結清就好, 才讓我們放下心~~不然誰在陣痛時還得逼老公去ATM前領錢啊!!! 

 

再來就是待產包

因為身邊很多前輩, 國中好友給了我這個他自己整理的待產包list

好想封凱西為check list 女王~ 哈哈 檔案中還很貼心分成兩個分頁, 一個是待產包, 一個是新生兒必備項目

一樣不囉嗦, check list excel 檔直接給連結: 點我下載

其實在台北國泰待產包, 如護士所說,  產褥墊, 沖洗瓶這種占空間的東西, 都是直接向醫院購買

在這邊還是列一下我帶的東西吧 !! 

1.你和老公身分證健保卡, 信用卡

2.束腹帶: 一片式, 長得像==>【Gennie’s奇妮】束 腹帶-醫療用 束帶(未滅菌)
   剖腹要束著在活動時才會減輕疼痛感

3.盥洗用具,  眼鏡, 眼線,  水壺, 吸管, 拖鞋, 免洗內褲XL:清秀佳人生理/產婦免洗褲  

4.哺乳上衣, 哺乳內衣: 事實上都穿醫院和月子中心的哺乳衣, 只有客人來時才會穿上內衣

 【Gennie’s奇妮】天然原棉-無鋼絲祼紗棉哺乳內衣(GA47條紋棕) 

【Gennie’s】愛俏Mi系列-典藏性感款孕哺內衣(GA26)-魔幻黑

  

5.襪子, 帽子, 外套, 出院時的一套衣物, 寶寶衣物

  襪子本來貪涼沒穿, 月子餐阿姨和我說他月子時沒穿襪子, 腳大半號,  回不去, 所以後來我就很乖天天穿! 

6.相機手機, 充電器


而奶粉尿布,  我們也是用醫院的, 等出院時再一併結算這樣~   

在待產室時, 一個產婦是一間待產室喔!!! 

在推進去生小孩時,  待產包等物品就是放在待產室中,等生完, 護士會請老公將東西搬到病房的

聽同事說, 他老婆在要生小孩時, 他還拖著大包小包移來移去, 因為待產床不能讓他放了~ 覺得很費力, 所以我們也有再產檢衛教時先問護士這個問題喔! 

至於爸爸的行李, 不用太care, 他本人還可以回家洗澡 XD

IMG_0002國泰 (3)

 接下來就簡單用圖片介紹單人房間  (健保房就是這樣的空間塞進三張床+3張家屬床)

單人房裡有一張床, 一個家屬的床, 一張書桌, 兩張沙發椅, 一組可滑動的桌椅, 冰箱, 電視, 個人衛浴, 衣櫥

其實真的算是不錯, 親友來探視也比較有空間可以站, 最重要就是不會吵到別人, 自己也可以安心休息

國泰 (16)

國泰 (17)國泰 (15)

家屬的床非常難睡, 這幾天就辛苦老公了

 國泰 (18) 

 

國泰 (13)

 

國泰 (12)

因為剖腹產的關析, 頭一天都無法下床,  都是由爸爸向護理師們學習如何包尿布和包巾

(call 到我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 可是控制哥包艾登, 他的手都一直跑出來壓~ 是說包巾是控制哥弱項~~ 我學一次就學會了!! )

瓶餵也是護理師們教的, 親餵更是不厭其煩一直幫我橋位置, 

教我多喝湯水, 吃卵磷脂, 按摩, 非常親切不斷鼓勵, 是在產後幾天給我相當大的幫助

一想到還是覺得充滿感激 

台北國泰是母嬰親善政策, 不過我在生完第一天就體溫有點高

寶寶是隔天看我體溫比較降了ˇ才能推進來,  就開始親餵教學了ˇ~ 奶量並不多, 艾登食量蠻大的~ 兩個小時就要吃!!

後來一直呈現餵不飽寶寶的狀況,  艾登哭很慘~ 我們也發現他會哭到閉氣~~~ 蠻緊張的~

護理師就問媽咪覺得該怎麼辦呢?? (看來他是不會提到配方奶字眼)

就直接說我還是會持續親餵~ 但不足時請幫我補配方奶!! 接著會簽同意書和選要哪一家配方奶

而晚上的時候,  我們是直接推到嬰兒室說:寶寶就在這邊過夜, 晚上起來討奶請直接餵配方~ 我需要休息~

國泰 (4)

 國泰 (11)

 至於浴室都是控制哥再用~~ 

國泰 (10)

 

國泰 (9)

 話說國泰的產婦餐, 讓我覺得震驚!! 

本人口味算是清淡, 所以之前去試吃月子餐時都覺得好吃有味道, 但國泰的產婦餐, 根本是一般人的食物調味, 沒有少鹽這回事!!!XDD

感覺就是強調均衡飲食,  菜是扎實地給一拳頭這麼多, 湯給多一點這樣!!!  

所以呢!!我吃不完都是給控制哥吃, 他重口味還會大讚好吃!!! 下圖是我吃到最喜歡的無錫子排

(飯上面黃黃的粉是另外買來加的卵磷脂,通乳用~  建議買膠囊比較好吞, 粉狀便宜, 但我覺得吃起來有魚飼料的感覺)

國泰 (20)

 

 早餐大多是給粥~ 這天吃到鮑魚粥~~ 超好吃!! 

產婦餐原來和我想像差別這樣大!!! 

國泰 (6)

 每餐都會有不同的飲品

國泰 (5)

在住院時雖然很忙, 護理師會先請爸媽看過衛教影片, 每日18:30 在哺乳室有dvd播放小兒保健課程

平常時還需要對媽媽上課, 抽問母乳的保存時間,  這對寶寶很重要, 所以背一背是應該的

在出院前爸爸媽媽會一起到嬰兒室學習幫寶寶洗澡, 只有其中一人能實際操作自己的寶寶 ,護理師也會全程教導, 學習很快也順利

真難想像第一次幫艾登洗澡, 他那時候好小好小, 還記得當時我很想發抖, 但是很怕摔到他反而手更加穩定, 真神奇~   

洗完之後,  護理師給了我一個大大的肯定, 成就感超高的啊!!!xd

國泰 (19)

 

出院的那天會有一堂衛教課程, 告訴新手爸媽要注意些什麼,

護理師分別溝通確認寶寶的健康狀況, 因為大多數爸媽都有自費幫寶寶檢查心臟, 腦, 耳力等等, 而艾登的新生兒聽力檢測沒有過關, 被要求要再回診做測試

以上就分享的差不多啦~~ 如果有想到我再補進來這篇文章!!!

 

國泰 (2)

 

國泰 (1)

 

也許你還想看

[育兒] 寶寶睡過夜戒夜奶+小技巧 




arrow
arrow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