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本來一直是抱著想要剖腹產的意願, 但在34週之後, 就被控制哥勸退了

所以最後是接受自然產, 

從37週開始, 量到BB是3100g, 頭圍9.4cm 完全可以生的大小, 胎位一直都很正但胎頭都不下降

我就開始瘋狂的運動嘗試所有大家說孕婦不能做之事,希望他可以早早出來和爸媽見面

本身是完全無產兆, 對大家說不想要吃全餐~~ 所以很害怕會去催生....

待產的日子每天都走五六公里, 樓梯爬個6樓10趟~ 吃麻辣鍋~ 麻油....

IMAG2273

 

但從聖誕拖過了元旦到了預產期1/10這天產檢

蔡醫生說: 你下周一來催生吧!!! 

就這樣出乎意料的真的步上催生之路.....

 

 

催生這天是40+3D

AM 12:00

先到待產室報到,  台北國泰是從晚上12點開始算1天的唷!! 

在填寫一些單據的時候,  迫不及待立馬問護士說: 我要打無痛是現在說嗎?? 我要打!!! 

護士啼笑皆非的看著我說~ 等你痛了再來打~ 

老公很忙錄的辦好住院, 我也躺進待產室掛上胎兒監測器還有催生點滴

護士很溫和的說: 第一胎不會這麼快, 有機會就先睡吧!!

就這樣一路睡到早上六點(咦...和我想的不一樣),  才開始感受到下腹部悶痛, 每一次都慢慢增強

護士來巡視時問了要不要打"減痛分娩"隔壁房剛好要打, 也是不猶豫得說: 好 !! 我要打!! 

 IMG_0002

 

 

 

AM 7:00

才開半指, 麻醉師在稍做解釋台北國泰這邊是實施"減痛分娩"且是在硬脊膜外注射之後就請我綣成瞎子狀

深呼吸一點點酸麻就完成了~~ 個人不覺得很痛

打完之後腰部以下不太會感受到痛但要陣痛時一樣會有感覺

我的醫生看過我之後說條件和狀態都很好~~  

IMAG2281 

 

PM12:00

在打完無痛吃了一點東西然後昏睡到中午12點

迷糊之間醒來, 聽到隔壁待產室有小baby的哭聲, 心想: 該不會是同時和我打無痛的那位產婦吧????!!!

於是問了護士:隔壁有嬰兒的聲音....是生完了嗎? 

護: 喔~~對呀~不過她是第二胎本來就很快~ 你不要緊張啦~ 才開兩指半喔!!

好吧~~聽起來生產還很遙遠....在一點半時多少吃了點厚片吐司和喝紅茶

IMG_0003 

 

 

PM2:00 

護士又進來內診, 才伸進去, BB就突然驚動了一下~ 我也身體一抽動

護士也嚇了一跳說: 痾.....破水了!! 

瞎米呀~ 和我想的不一樣~大家不是都說會聽到波一生嗎?? 

這時才開四指

 

PM4:00

在我漸漸感受到陣痛增強~~ 麻醉師進來幫我補上第二針減痛之後不久,

護士又再一次內診,冷靜的說: 你全開囉!!!! 

馬尾: 蛤??!! 全開?? 那現在怎麼辦??  (泥麻~~我心理沒準備這麼快阿~~)

護士: 我們現在要開始練習用力方式喔!! 陣痛來時, 手拉旁邊兩隻桿子像划船一樣, 然後往前收下巴腹部用力

試過幾次之後抓到訣竅

 

但....因為補完減痛不久....所以其實我沒有什麼太痛的感覺~~~ 

就這樣試了近一個小時

醫生進來內診之後就說: 頭和出口還有三指節的距離

馬尾: 蛤~~ 那是很遠的意思嗎?? 

醫生: 對~ 通常都是一邊宮縮一邊下降, 但你這個沒有~ 我看你再怎麼努力也沒有用了~ 剖腹好了!!! 

馬尾: 蛤?? 真的嗎!!  那。。。。。好吧~~ 

(一陣兵荒馬亂~ 差不多五點多~ 就被推入手術房)


就這樣劇情急轉直下, 從自然產變成我原本想要的剖腹產

 

PM6:03 

全身發抖的厲害~ 胸腔上壓了好多暖被單...卻讓我喘不過氣~ 護士說我太緊張~

迷糊之間我聽到一聲好大的哭聲.....距離好遠....肯定不是我的BB

沒幾秒....又聽到微小的哭聲.....哇哇的兩聲.....雖然看不到產台情況, 但我突然知道那是我的BB

就昏睡了....不久後護士拍拍我的肩膀...讓bb枕在肩上,  雖然呼吸困難, 但很努力的親了兩下他的臉頰

很想說: 生日快樂!! 歡迎來到這世界~ 最愛你的媽媽在這裡~  

但是因為太喘說不出話....冏....本來不是應該很溫馨要噴淚的場面嘛??? 

 

控制哥是第一個看到BB的人, 立馬幫他拍了照~ 護士問他要不要抱抱

他卻說不要~ 因為老婆還在裡面....他好擔心!! 希望母子均安~ 

聽到他這樣說很欣慰有個愛我的好老公

但是看到BB 一臉驚恐的照片, 又覺得好心疼

聽說剖腹產的小孩容易受到驚嚇, 因為他本來好好在裡面但突然被拿出來, 是應該要抱抱他的呀!! 

IMG_0004

 

PM8:30 

在恢復室昏睡近兩個小時~ 偶爾會清醒幾秒~中間還有護士來說: 阿~ 這麼好睡呀~

一被推出去, 看到控制哥第一句話: BB呢??

控制哥: 他很好!!!

心才放了一半下來, 本來以為會很不舒服 ( 上次有開過腹腔鏡,  一醒來吐到亂七八糟

結果只是有點虛弱!!最想喝的是水~~ 

護士說我半夜四點之後就可以喝了~ 竟然不用等排氣就可以喝水!!! 整個太棒了呀!!! 

 不知是太想喝還是生完非常興奮, 一直睡睡醒醒,

總覺得好像有點不可思議, 就這樣生完了!!! 完成了我自己覺得很困難的事

還沒到四點竟也默默排了氣~~ 立刻搖醒控制哥說我要喝水啦!!! 

 

劇情走到這裡, 也是該休息一下~ XD

下一part 就來記錄國泰的產後五天吧!!! 

 

很嘻華的接了睫毛, 拍照給大家看果然被識破 XDDDD

 IMAG2309


也許你還想看

[孕] 台北國泰剖腹產單人房 & 待產包 & 費用

[育兒] 寶寶睡過夜戒夜奶+小技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泰 生產 催生 全餐
    全站熱搜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