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樂雞翅
五步驟, 學會可樂雞!
1.熱鍋不放油, 乾煎雞翅逼出雞油, 表面金黃, 不用熟~ 把雞翅拿出來~
2.利用在鍋中雞油爆香蔥段, 薑片, 蒜頭
3.雞翅放回爆香的鍋中翻一翻炒, 倒入一罐可口可樂+兩匙醬油
4. 蓋上鍋蓋, 煮一下~ 等收汁~
5.用鹽巴調鹹度, 裝盤!!!


五步驟就把菜講完了!有沒有很快!!!! 哈哈!!

我都會的菜, 一般人一定學的會!!! 而且要備的料也不多~ 過年煮起來也很方便喔~


備好以下材料
蔥段, 薑片, 蒜頭, 
可樂一罐
雞翅十隻
醬油兩匙

可樂雞翅

步驟一:  煎皮
不用油!!!!!  不用油!!!!! 不用油!!!!! 不用油!!!!! 不用油!!!!!

先把雞翅丟進熱好的鍋子中煎一煎, 不用煎熟啦~~~ 把表皮煎至金黃色即可

有色後先請雞翅們起來旁邊休息一下~ 

可樂雞翅

可樂雞翅


步驟二:  爆香
也許你的鍋中有剛剛煎逼出來的雞油, 就可以不用倒油進鍋喔!!!!

但是不知為啥, 我這鍋子怎麼煎都沒有油, 所以我倒一點油, 
把蔥段, 薑片, 拍過的蒜頭 全部丟進去爆香  (也不知為啥他們都沒有香~ )

可樂雞翅


步驟三: 倒可樂

把略帶金黃的雞翅都放回鍋子中, 順便再炒一炒

差不多後, 就把一整罐可樂勇敢地給它給倒下去!! 然後記得把兩匙醬油倒入提色用~ 

可樂雞翅


可樂雞翅


這碗是兩匙醬油~ 

可樂雞翅

步驟四:開中火,  蓋鍋蓋, 收汁

很重要的鍋蓋我竟然沒有~ 所以我每次都是用大同電鍋的鍋蓋來充當蓋子~ 哈哈哈~好克難是怎樣!!!! 

反正, 這邊就是蓋上蓋子等個五分鐘, 我是開中火

看收汁狀況~ 就是可以試味道, 通常我會加一點點鹽巴~ 之前忘計加鹽巴~ 整個很甜~ 超怪的...冏rz

可樂雞翅

步驟五: 鹽巴調整鹹度, 裝盤

只要收汁收的差不多, 就可以起鍋啦~~記得要先在步驟四時就微調味道喔!!!!

將將將將~~很不錯的樣子吧~~

可樂雞翅

可樂雞翅


剛新婚沒多久, 阿儒知道馬尾本人是廚藝零分
非常好心的立馬衝來我們家教了兩道: 廣式炒泡麵, 可樂雞翅
然後當下我們除了將這兩道掃盤, 大叫超~ 好~ 吃~ 後, 我就......................忘記做法了.....(跪)

趁著王小夫這個臭傢伙要來, 非得讓他知道我的天資聰穎
上網google 了作法, 加上看過阿儒教學有點殘存印象, 第一次自己嚐試做這道可樂雞翅

沒想到一拿出來給大家吃~ 竟是大獲好評耶!!!!
我開心到要飛上天啦!! 還被說看不出來第一次做這道菜!! Cool~ 

拜師學藝當然是讚的啦!!

謝謝阿儒師!!!!







更多簡單料理

[廚娘情緣] 香軟滑溜_電鍋蒸蛋 

[廚娘情緣] 前傳_黃金蛋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