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


繼續上次的故事....

從此....我就被老媽嚴厲警告, 不準再碰她的鍋子!!包括鍋蓋和鍋鏟~
當然!!
我的廚娘魂是不可能就這樣被抹滅的 (握拳看天空ing)

 再過了數年....

待娘親已經淡忘上一次差點燒掉廚房的事, 我又想在挑戰一次炒菜~
經過我的深思熟慮, 一定是我上一次開大火的關係!!
所以整個鍋子才會黑到無可救藥, 所以這次我決定要開小火!!! 

這次我很成功的炒出了兩盤非常黑的"青菜", 其實過程很快~ 快到我不知道為什麼它們變成黑色! 
我開心的端上兩盤菜上桌
老爸一回家, 我就超熱情的說: 爸~ 我今天煮菜喔! 
他立馬說: ㄜ~~~我吃飽了! 我要出去~ (拿著鑰匙往外衝)
還是剩下我一個人面對這兩盤菜, 噁~ 真的好難吃!!
轉身先去刷鍋子, 天阿~真的超難刷~ 難怪老媽不給我碰這個鍋子~ 賣尬!!!太累了吧!!!
刷完鍋子後, 決定不要吃也不要再打炒菜的主意了~

從此我還是轉回玩焗烤任何食物~覺得很有趣,
直到有次因為焗烤了滷肉飯, 導致我拉肚子到想去求醫, 才暫停了我的廚房夢

激動大喊:  我不過是想炒個菜阿!!!!!  (被巴頭)
 



其實到永和之後, 對下廚這件事是一點兒興趣都沒有, 但是某天, 就是非常的想要吃蒸蛋!!!
從小到大我對蒸蛋的熱愛是不亞於滷肉飯的!!
阮老木都會用蒸蛋給我吃 (哭哭)

用電鍋這件事應該還算簡單吧~ 想吃的欲望讓我的手指不自覺的搜尋"電鍋 蒸蛋"
被我找到了==>  這篇文

方法看起來真是簡單斃了!!! 不過就是把所有東西都丟進去然後就好了! (所有菜不都是這樣嗎?哈哈 )


快點來動手做, 真的超簡單!!!! 不然你就吃不到~ 


1。準備材料: 蛋一顆, 其它你想加的配料, 手邊只有花椰菜和蔥.....我比較喜歡花椰菜

01

2。水: 米杯 5.3 格  

    好啦~ 如果你有高湯就可以用高湯~ 大家家裡隨時有高湯嗎? 

 照片中很明顯看的出來我很眼殘...不過you know...我這人作菜很free 的 (裝大廚ing)

02-1

3。蛋打散加剛剛的5.3格的水
    加入花椰菜一起和一和...然後記得加鹽才會有味道好嘛~ 

    有次宥宥小朋友來我家, 非常自信的端出這道, 但忘記加鹽~ 
 宥宥小朋友完全不想吃~ 冏rz

02

4。 外鍋7格水
   外鍋7格水
   外鍋7格水
   外鍋7格水
   外鍋7格水

 是外鍋~ 就是外面要加的水量~ 就是要加7格水~不要問我為什麼~ 我也照著食譜做的阿!!! 
 把剛剛亂和一通的蛋液給放進去鍋子裡

03


  撇步:
 
快來放大絕~~

用隻竹筷卡住鍋蓋, 不要讓鍋蓋完全蓋上喔!!!! 這樣煮出來的蒸蛋不會有大氣孔~

原來我老木煮的蒸蛋這麼多洞是這個原因阿~~~

04

等不到幾分鐘........

將將~~~完成了!!! 

有沒有超簡單!!我愛電鍋和烤箱阿!!!!!

05

挖一口上來~~這種就是很軟綿滑溜的好吃蒸蛋阿!!!!

喔~ 我愛蒸蛋!!!!!

06


哈哈~有沒有超簡單!!!!!

只要比例照著做~  你也是蒸蛋高手啦~  快去做一個吧 (偷笑)

連續發文好歡樂~ XD
我下一篇要來寫敗家文~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