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dives

喔~ ~~再讓我 享受陽光  假掰 一下 (抬頭)
.
.
.
.
.

哈哈哈~對不起~米蟲 生活太閒只能耍白癡......
台北越是下雨溼冷陰暗, 我就越是想念馬爾地夫, 
這邊的太陽毒辣辣, 海很清澈, 沙灘白析, 風很舒爽, 無論何時從海中上來, 身體一點也不黏膩

珊瑚森林 (21)

今天要來介紹位在兩區水上屋中間的海域, 我們的沙灘屋一走出去就是這區喔~也就是圖片中標示的 B 區域  

本來覺得這邊應該普普, 一下去是媽媽咪呀!!! 

(圖片來源: Constance)
moofushi zone

先來說魟魚寶寶, 非常喜歡在淺沙灘玩耍, 
我們在沙灘屋前的沙灘散步, 也是三不五時都會看到一兩隻魟魚寶寶在清澈無比的海水中玩~

珊瑚森林 (3)


先來一個厲害的怎麼樣: 影片點我

Moofushi 的標誌就是魟魚形狀喔!!!
這隻大魟魚出現在極淺的沙灘~當時接近黃昏, 純淨白色的海水, 因為潮汐關係透明度沒那麼好~
當我從它上方游過一整隻後, 才驚覺剛剛看到是一隻很大的魚
馬上轉身拍照~
是不是好大!!  據我目測應該體長差不多50cm , 全身呈現和沙一樣白的白色~ 很酷吧~ 
 
珊瑚森林 (4)

不過經過它之後, 突然覺得, 下了水之後還是浮起來游著好了~ 雖然踩到他們的機會很小~ 哈哈~ 

這區的沙灘比較深一點, 所以要游過去也是比較久一點, 下午是退潮, 水位較低也較濁, 其實上午來會更優喔~ 

出發!! 

珊瑚森林 (6)

珊瑚森林 (5)

沒多久就看到這種一大叢一大叢的珊瑚啦~ 

一開始看到一大區塊的珊瑚, 的確覺得很是驚人

珊瑚森林 (7)

本來想幫它們找名字, 不找還好, 一找可是要逼死我~   

珊瑚種類真的太多, 而且他們都長的也太像了吧~ 可以大致上知道我們所看到的是石珊瑚
而印度到太平洋這個海域中的石珊瑚大約有86個屬1000種類, 發瘋了~ 發瘋了~

我們還是看圖說故事好了~

珊瑚森林 (10)


粉藍倒吊魚
基本上他們根本不怕人, 一個勁的一直狂吃珊瑚
但我後來發現,  不只是粉藍倒吊, 而是很多種倒吊魚在吃東西時, 根本就不管旁邊有什麼~
只顧著吃~ 
 
珊瑚森林 (34)


躲在珊瑚底下有著非常多種類的魚~
這條應該是雜斑狗母魚
要是沒仔細看, 也就這樣晃過了~ 這雜斑長的真不錯~ 哈哈~

珊瑚森林 (9)

在這邊就是這樣, 一大區塊的珊瑚
明明游了一陣子已然習慣, 

但偶爾一抬眼,卻還是覺得: 哇烏~ 好驚人!! 這一區區大遍珊瑚, 彷彿是巨大的森林一般, 是要沒完沒了到哪兒去?? 
(哈哈哈哈哈)

珊瑚森林 (11)


珊瑚森林 (36)

在賞珊瑚賞的開心的同時, 發現在珊瑚中的小魚非常搞笑~ 

有人知道它的名字的話, 請務必告訴我!!

只要我游近珊瑚, 它們一整群非旦沒躲開, 先是抬頭或斜眼看看我~

珊瑚森林 (12)

然後我只要半按快門要對焦,  發出逼逼聲, 

它們更是會把臉對著你張著嘴看半天~ 花哈哈哈哈~太可愛了吧!!!! (拍手) 好有趣喔!!!


(這張有點陽光透過水照著珊瑚出現的顏色好美~)
珊瑚森林 (8)


有時候, 他還會側過身讓你拍照, 但臉還是會面對鏡頭喔~ 

哈哈哈哈哈~太搞笑了!!! 有沒有這麼愛搶鏡阿!!!!

珊瑚森林 (22)

拍完之後, 又會正面面對你, 彷彿在問剛剛那樣可以嗎???

是不是很有趣~ 屢試不爽~ 這種魚真的好可愛~

珊瑚森林 (17)

剛好大中小體型的魚全湊一塊, 

這張可以算是比例尺了~哈哈~ 

珊瑚森林 (15)

雖說照片有色偏, 但是因為肉眼看時, 這一座珊瑚可真是青綠色~
很特別所以就拍了下來 :)

珊瑚森林 (56)


偶爾也可以看到魚群不知相爭著在吃些什麼
珊瑚上就會超熱鬧, 像在開party一樣~ 
看到的魚種類就更是豐富啦~ 

珊瑚森林 (28)

珊瑚森林 (29)

珊瑚森林 (25)


定睛看這張畫面中間有條後半身是直線條的魚~ 蠻少在這邊看到~ 

左下方也有一個長的像腦的珊瑚

珊瑚森林 (32)

這區的珊瑚很可愛, 每個角上都呈紫藍色,
陽光一灑上來就更是美~   就算有熱帶魚也不特別去拍~ 在這個區域貪看超久的~ 怎麼世界上的生物這麼奇妙~

珊瑚森林 (53)

珊瑚森林 (43)

拍到兩隻大型鸚嘴魚, 其實它們差不多都是體長30-40公分左右, 藍綠色的身體, 
在這Tiffany藍的海水中, 有點距離的話, 拍起來頗有隱身功能的~ 哈哈

珊瑚森林 (37)

珊瑚森林 (40)

珊瑚森林 (38)

珊瑚森林 (42)

一大片珊瑚底下還有著不同樣式種類的珊瑚, 長的像耳朵~ 

也有點像木耳~ XD 

珊瑚森林 (46)

珊瑚森林 (47)

喔~ 就是正前方~我追逐了幾天的身影!!!

烏翅真鯊, 又名黑鰭鯊

小鯊魚的移動速度真的快到驚人, 往往我還沒靠近, 他就咻地游走~ 非常害羞~

珊瑚森林 (49)

大家看到都問我: 有鯊魚 ! ! ! 那還可以下水???

黑鰭鯊魚寶寶通常是吃一些珊瑚小魚或者在餐廳附近看到人丟麵包也會去搶食 (我猜是那邊小魚多, 它比較好覓食~)

所以沒有危險, 他們長大了就無法待在淺水區域, 只能到大海中, 最大可以長到3.5米長喔~ 

在水上屋時, 我還在海裡一直追鯊魚寶寶~ 只為能近一點點拍一張照片~ 最後連 魚尾都看不到~ 冏rz

其實在許多區域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但這是最清楚的兩張啦~幸運!!

珊瑚森林 (50)

拍到有帶紅色帶綠的大魚, 看著也有點像鸚嘴魚, 只是不知道名字了~


珊瑚森林 (52)

從珊瑚森林要回沙灘時剛好路過這一整顆珊瑚, 突然覺得有種毛毯面料為珊瑚絨~ 覺得形容的真好!!!
這顆珊瑚看起來毛絨絨的好舒服喔~ 看著就覺得漂亮 :) 

珊瑚森林 (16)


在這邊也是游差不多一小時就很累啦~ 說真的我光挑海底照片~ 就挑到頭都暈了~ 
更別說弄影片, 看了一次, 我是暈了幾天~ 不舒服!!!!
所以我有剪出來的影片, 已經是竟量不晃的~若造成不適~ I'm sorry啦~
不過我得說, 海底世界真的要親自去看才會覺得amazing (其實是我拍太爛了~ 哈哈哈哈~ )


天氣一冷, 全身都發懶, 今天才寫完這篇~ 哈哈~ 我先來寫篇小短文~

沙灘屋文就快來了啦~


Maldives



更多蜜月-

馬爾地夫constance moofushi   相關



arrow
arrow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