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週 妊娠糖尿篩檢- 傳說中的喝糖水

24W

在產檢前一晚, 一直很焦躁, 因為這兩天感受到的胎動變很少~
就連在餐後也沒有~~ 終於第一次按耐不住, 往家附近的婦產科衝~

馬尾: 我現在24週, 但這兩天胎動很少很少~ 我想看小孩是不是沒事??
醫生: 24週通常不會有太明顯的胎動, 所以你不要緊張~ 我們先聽一下胎心音

畫了一陣子之後....抓不到胎心音 (理智要斷裂了!


醫生立刻開了超音波儀器照, 有看到心臟在跳, 醫生說很正常的心跳~ 而且他還一直亂動~ 所以你不要緊張了!
好吧!! 原來我們bb一直在裡面奔跑~ 我想我太擔心~

====================================

終於到喝糖水的日子, 大家都說糖水超級噁心!! 異常難喝!!
本人在懷孕之後, 也變得和以前不一樣, 沒有吃那麼甜了~ 麥香紅茶也不太喝~ 

今天的妊娠糖尿篩檢, 在國泰是必須要空腹八小時去檢查的
1. 空腹抽一管血
2. 喝糖水, 產檢
3. 喝完後等一小時, 抽第二管血
4. 第二個小時,  抽第三管血
5.等兩周後看報告

所以說起碼要耗在醫院三小時

這天也是早早就到醫院, 一量體重竟然胖了2.7公斤 ( 抱頭亂竄
目前為止六個月已經胖了6公斤了阿!! 比當初預計的多了2公斤~ 太扯了!

就在我們和護士講話的同時, 有位孕婦臉色青筍筍的看著護士
問她怎麼了~ 她說喝完糖水差不多10分鐘就吐光了~ 怎麼辦??!!
我就先傻眼, 想說有難喝到要吐嗎??


先是抽了空腹血液
然後再去 領一包75g 的葡萄糖加入300ml 的溫水~ 用吸管拌一拌
葡萄糖快速溶解在杯子中, 看起來和普通的水差不多~
怕很難喝, 所以先用吸管含後面一點, 讓糖水不會碰到舌頭~ 
沾了一下, 發現其實還好~ 用吸管喝反而要喝更久~很不舒服~ 那個孕婦應該就是這樣吐的吧~ 
所以當下決定將這杯當啤酒, 三兩口一次喝光!!! 

是說!!! 其實根本很好喝阿!!!! 

完全就是豆花糖水再濃一點點而已!!! 
我以為會和濃縮棗精那樣的甜度, 棗精真是甜到舌頭要燃燒那種激烈程度~ 其實我想太多~ 
所以這個葡萄糖水我個人感受是蠻smooth ~如果可以喝冰水的話~ 我覺得會更好喝~ 哈哈 

 

喝完後先是進診間讓醫生量胎心音, 很快就照到143的心跳~量了子宮底尺寸
醫生問: 現在還是在便秘嗎?? 有沒有其它問題??
馬尾: 對阿~~ 還是很嚴重~ 真的很煩惱~ 這兩天胎動很少~ 昨天很擔心!! 
醫生: 因為你的屎太多了!!所以感覺不到胎動!! 開纖維素+軟便藥給你~ 一定要多喝水!!!

喝完第一個小時抽一次血~ 第二個小時再抽一管~ 

等的超級無敵久才能去吃早餐, 希望可以一次就pass 

不然還要再等一次實在太虐心啦!!! 

 



14W

arrow
arrow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