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03_12-18-52

 

懷孕第四個月~非常難得動了怒氣, 竟然還不是白目控制哥惹到我!!
因為和10多年的朋友們吵了架, 自己覺得很莫名其妙, 所以才生了氣~~
唉~ 生完氣之後就覺得又擔心了起來~


很多孕婦都會煩躁易怒~但其實本人屬於一個很淡定平穩的孕婦, 情緒起伏不是很大~不管是發生驚嚇或者讓人煩悶的事~

也是平靜的過了前面的日子
之前會比較擔心小孩健康, 但經過好幾個朋友和我說保持開心有信心, 才會讓小孩健康快樂~
雖然嘴一直都很機車~ 不會真的生氣的~ 但這次不小心破了功還真的讓我覺得可惜~
bb呀~ 你別學這種壞情緒吧!

 

 八十捌茶輪番所


發現自己還蠻自然就可以做到轉換情緒的方法喔!
- 先是自己安撫自己不要再生氣了~寶寶很倒楣耶, 長在裡面還要被迫感受你的壞情緒, 別人造成你的煩悶~我們總不能造成寶寶的困擾吧!!

 
- 人類本身就喜歡尋找快樂, 所以做讓你開心的事, 找會讓你開心的人事物, 立馬就約了搞笑的朋友出來吃好吃的東西,
          轉移情緒,世界上還有更多更重要的人事物讓你慢慢感受, 多笑笑, 寶寶也會在裡面很開心的笑喔!

- 煩惱要是無法短時期之內解決或逃離, 不要一直沉溺於悲傷自憐自氣的情緒當中,鑽牛角尖於情緒對你和寶寶還有問題都沒有幫助
     盡量正面思考和為對方著想,平靜的情緒解決問題及進行溝通~ 再不然就放著爛啦~可惡!  XD

 

還有位朋友和我說, 心情不好就是盡可能 幹勦 宣洩出來,  不要憋在心中!! 

她的兩個寶寶都相當乖巧~ 我想也是很有用的吧~ 哈~ 

最感謝就是控制哥可以讓我很開心 XDDDD

 IMAG1578

 

查了網路上的文章 
(1)社交法:閉門不出會使孕婦鬱鬱寡歡。孕婦應積極參與孕婦俱樂部活動,廣交朋友,將自己置身於樂觀向上的人群中,充分享受友情的歡樂。

(2)告誡法:在孕期要經常告誡和提醒自己不要生氣、不要著急,時刻要想著寶寶正在無時無刻關注著自己。

(3)釋放法:這是相當有效的情緒調劑方法,可通過打電話或寫信等方式向可靠的朋友敘說自己的處境和感情,使您的煩惱煙消雲散,得到令人滿意的「釋放」。

(4)協調法:每天抽出半個鐘頭的時間,到附近草木茂盛的寧靜小路上散散步、做做簡易的體操,心情會就會變得非常舒暢起來。

(5)美容法:可以嘗試著改變一下自己的形象,如變一下髮型,換一件衣服。還可買一些家居飾品,點綴家庭的同時,也讓自己擁有一份良好的心境。

(6)轉移法:消除煩惱的最好辦法是離開使人不愉快的環境。可以通過能引起自己興趣的活動,如聽音樂、看畫冊、郊遊等,使情緒轉向歡樂。
文字來源: http://blog.udn.com/k4agugcuco/16079449

 

喔對了~

莫名地做了一個奇妙的夢~ 夢到我早產 & 健康是個女生~聽說夢都很準是嗎?? :)

還有很煩躁時, 讓別人幫忙洗個頭,  也是會讓我小小開心的事喔!! 
超想要燙瀏海!!!! 


IMAG1577

 

17週的寶寶在幹麻

寶寶還喜歡把臍帶當做自己的玩具,興致勃勃地拉或者抓。不用擔心他會傷害到自己,雖然他現在還是個胎兒,卻已經具備了自我保護能力。

 

 

更多懷孕記事

[孕] 15週 體重控制 六個2

[孕] 14週 可以游泳嗎?? 

[孕] 13週 出血了!! 前置胎盤???

[孕] 12週 唐氏症篩檢

 [孕] 0-10週

arrow
arrow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