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控制哥有時候會誇讚我東西煮的很好吃~ 總是會讓我心情很好~~
但是某一天晚上~

他突然極具驚恐又鬼吼鬼叫衝到我面前說: 阿阿阿阿~~真的好恐怖!!!! 

馬尾: 嗯? (滿臉疑惑)

控制哥: 我發現....我吃了你做的不管早餐中餐還是晚餐之後, 一!定!會!去!大!便!!!!!!!

馬尾: 怎麼可能!!! 你不是還說好吃嗎?

控制哥:這.......才是最恐怖的地方阿!!!
    到底是怎麼煮出看起來正常卻可以清腸胃的料理阿!! 你根本就是野田妹吧!

馬尾: 可是我都沒怎樣 (飄

 

哈哈~ 所以今天是控制哥上菜!!!!

他要炒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本來想寫有肉醬, 但拍照這天竟然沒買肉~~

煮出來彷彿有這麼一回事喔~~~快來看



備料
義大利麵--適量    (我們經常煮太多~ 因為很餓~ 哈哈
牛蕃茄  2顆
蘑菇--適量               (喜歡就會多放點~ 
蒜末
奶油
蕃茄糊                    (一般大賣場都有賣, 差不多50元左右的樣子




首先

步驟一. 煮義大利麵

滾水中加入兩大匙鹽 & 一點橄欖油       (這樣麵才會有點味道兒且不會乾乾的~

將傘狀放下去煮 , 煮多久?? 

依照麵條包裝上面的指示時間煮,  我們的這包麵煮七分鐘 !!!     ( 其實我覺得六分鐘就好~ 因為等等還要炒~

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通常我都會同時煮麵和做醬汁, 控制哥本人非常專心到一次只能做一件事   (暈

所以他通常把麵煮好才開始做醬汁~ 哈哈哈哈~ 


步驟二: 準備材料

蕃茄要去皮, 很簡單, 就在屁股上畫十字,  到滾水中煮一下, 

 皮光溜溜的一下就可以撥下來喔!!!!

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洋蔥切丁,  不想流太多眼淚, 洋蔥冰過比較不會哭~ 哈哈哈~~~兩人份大約切個半顆就OK~
蘑菇切片
蒜頭切末
牛蕃茄也是切丁

這邊的準備功課簡直就是讓人要切到手腕發炎阿!!!!!!!

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步驟三: 爆香

熱鍋後, 先溶化奶油, 加入蒜末爆出香氣

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步驟四: 炒洋蔥至透明

轉小火, 加入洋蔥丁炒到透明喔~~

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步驟五: 加入蘑菇


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其實如果有雞肉或者絞肉, 就在炒蘑菇之後就可以加入肉類喔!!!!



步驟六: 加入蕃茄 & 蕃茄糊 & 月桂葉  一起炒

加入蕃茄, 個人覺得蕃茄量一定要夠, 兩個人就2-2.5顆~~ 吃起來才有fu~


題外話, 

蕃茄是個好東西~ 蕃茄煮熟後釋出的番茄茄紅素,可提供皮膚自我保護能力,抵禦紫外線傷害~ 當然平常防曬還是要做好啦~ 

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蕃茄糊其實也可以自己做, 但因為費時, 所以還是買罐頭比較快, 

另外~ 因為蕃茄糊中本來就有鹽份喔~ 再加上煮麵時有加鹽~ 

所以這邊的拌炒都不用鹽再調味~ 不然會太鹹~

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重點之一 : 月桂葉

哈哈~ 為什麼會有這罐東西在家裡~~ 是偷米哥買來的!!! 上次和茹茹兒來煮紅酒燉牛肉時留下的!!!真是太感謝了~  

在麵裡面炒入2-3片 月桂葉後,  整體香氣更是上提~ 大發!!!

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炒好之後就可以裝盤啦~~ 

最後灑上一點香料們~

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將將將將~~~ 上菜!!!!! 


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科科~ 

因為分料不均~ 醬料都在我那盤~ 哈哈哈哈~~

看起來普通, 但真的很好吃喔!!!! 




控制哥好厲害~~ 倒底是去哪裡學的ㄚ??     ( 鼓掌


番茄蘑菇義大利麵




控制哥最近換工作, 所以在家休息~ 每天都有新菜色~ 好強大!!!!! 

我會的菜都比他少惹~~~ (擦汗

你快去上班啦~~~ 再這樣下去贏我太多~~哼!!!! 


arrow
arrow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