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發號

再發號肉粽是我吃過最大的肉粽了吧,  我覺得它超霸氣的! 

對了!! 我覺得小重帶著我們騎著機車穿越大街小巷, 找到想吃的店, 就門口一停, 也太有當地人的fu啦!!XDDD

來到"再發號"

綠意盎然的門口掛著兩個紅燈籠和古樸招牌及桌椅

就算它不寫百年老店,路過也會覺得是一家歷史悠久到閃閃發光引人注目的肉粽店!! 

不過它是創立於清同治11年 (1872年), 四代相傳也太酷了! 


再發號


店內陳設一樣很簡單, 

旁邊就是店家在包肉粽和處理蒸好肉粽的流理台面

再發號


菜單也是很簡單, 自己劃完就拿去給老闆

不過我們吃東西的schedule 很滿, 所以在這邊只點了兩個肉粽啦!!!! 


再發號



不同於北部粽的作法, 南部粽都是採用水煮方式, 口感較北部粽來得軟爛!!! 

熟知馬尾的朋友, 應該都知道南部粽完完全全就是我的菜!!!! 

話說, 每次我吃奶奶包的粽子總是一次可以吃兩顆, 然後再脹氣脹到我自己都受不了!!! 

科科~~ 我不想這麼蠢, 肚子鼓得和青蛙一樣大, 但就是控制不了愛吃粽子啦!!! 


這次來到再發號, 和奶奶包的粽子不一樣的地方是用乾燥的竹葉包的!! (奶奶都是用綠色新鮮的竹葉, 所以糯米的葉香很明確)
屏除


特製八寶肉粽  150/ 個

裡面新鮮的食材包八寶肉粽的是干貝,扁豆酥,蝦米,栗子,鹹蛋黃,肉燥,香菇,瘦肉
雖然料很多~ 口味也很棒~~不油膩也不過鹹~ 更別說這個稱霸肉粽界的份量!! (哈)

不過,我覺得它的糯米吃起來實在太軟了~~ 
也許是這批粽煮的太Over (肉粽學問真的很大呀! )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好吃喔~~~

再發號


再發號








名稱: 再發號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二段71號
電話: 06-2223577
營業時間: 09:00-20:30


雖然它吃起來偏軟, 但依照馬尾愛吃糯米的程度
下次來台南, 再發號還是在我的行程中! (笑)

再發號


更多台南

[台南] 無名豆花, 連得堂餅家

[台南]同記豆花 V.S 茂記黑豆花

[台南] 簡單不簡單_ 阿堂鹹粥之美味魚粥

[台南] 阿江炒鱔魚 & 無名牛肉湯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_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


[台南] 好吃到咋舌_阿松割包, 金得春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