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登三歲了!!!生日快樂!!! 

171224

 

經常說過去三年我不知道是怎麼度過的彷彿身處於精神時光屋

在這裡每一天都可以快速修練當現代媽媽的實力

連炒個青菜都不會到現在可以做出鳳梨蝦球.親子丼.義大利麵這種簡單的家常菜色

完全沒耐心到現在盡可能不打死小孩還要和顏悅色盡力不吼他的內心修練

從夜唱.搞趴到現在進出各大知名親子空間

除了當普通上班族手刀下班切換成媽媽mode 

以前韓貨日貨沒停過到現在美日韓童裝代購月月來

大家搶演唱會門票現在則是擠在波力見面會前面拿手機錄波力和草莓姐姐跳舞

人家直播看彩妝或韓貨連線現在則是王宏哲教養秘密告訴你怎麼搞定2歲兒?

所以說…..

 

人生啊!!! 

 

千萬不要隨便生小孩!!! 

 

 

你是我的幸運

還好….有家人及各位叔叔.阿姨.阿伯們的幫忙

艾登會說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字都是很多人的協助才能完成的

大多聽損小朋友的爸爸媽媽都是辭職在家全職帶著小朋友跑各處的課程

初期內心不斷掙扎著要不要放棄工作孩子的未來耽誤不得無比的憂心….

 經濟.教養衝突.早療課程.已經把我切割的這麼碎了

在且戰且走的狀況下沒想到一路上得到很多人的協助.資源.關心和鼓勵

讓媽媽有工作又能同時顧及艾登的早療課程

能在忙碌的生活中還享受短暫的聚會/放電/躺著不動甚至旅遊這是心靈上的富足

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孩子

 

如果不是你們真的很難支撐職業媽媽的生活更別說保有自我

所以說

真的很幸運到目前為止艾登都一直有在進步語言發展也和一般常童一樣 (還常常講話講到燒聲

 

真的

 

謝謝你

171224

 

 

讓大人跌倒語錄

2Y1M 媽媽: 艾登我問你喔!
          
艾登:  不要問我~ ( 拉長音

 

2Y2M  爸爸:今天巧虎和我睡好嗎?? 
   愛登: 一百塊!!(伸手

 

2Y5M: 在聽語課下課後看到老師教具室裡爆炸多的玩具

   眼神發光的對老師說我要在這裡打工!!

 

2Y6M  在外面百貨公司上廁所帶著愛登

       艾登超級大聲說媽媽!! 你尿好多!尿的很好喔!!

 

2Y7M: 問愛登記不記得當寶寶的時候在做甚麼呢??

      愛登媽媽去上班找不到媽媽,  寶寶就哭哭了阿 (成熟攤手

 

      老師問愛登知道數字10怎麼念嗎??

   艾登: 一還有 歐 (英文亂入

 

2Y9M 媽媽你肚子/屁股好大裡面有小寶寶嗎?? (拍屁股

 

2Y10M 淚眼汪汪對媽媽說: 媽媽你不要生氣我會(專心吃飯/不亂丟東西/乖...) 我很愛你

 

2Y11M 對著媽媽說: 可以生一個妹妹給我嗎??

      對暴吼的爸爸說: 你好兇喔! 都變成小恐龍了!

171224

 

一切一切都好了一點

剛開始連吃飯吃了甚麼都不知道~只能囫圇吞棗..到現在可以和小孩一起吃,至少還知道喔~ 今天是吃麵阿

剛開始出門衣服會不小心沾上吐奶偶爾散發一些奶酸味到現在只有在褲子屁股的位置留上一個巧虎貼紙

剛開始連去洗澡都會有人在門口哭倒長城到現在可以接受在門口玩玩具等媽媽洗完澡

剛開始連助聽器都不願意戴著到現在掉了沒電了會主動說而且說話說的還可以

 

艾登從來不是好脾氣/受控制的小孩情緒激動爆哭好奇蠕動調皮不吃不睡只顧玩

超級狂黏媽媽常常只是去上個廁所在外頭哭到像我掛了每天討抱討親逼問我去上班有做甚麼?

刷牙洗澡他都在外面的小椅子上等我

 

大家都說小孩不都這樣嘛~~你是第一胎大驚小怪

但真的看到時又嚇到都閃遠遠 XDDD 直說艾登太誇張/要去檢查有沒有過動

也不只一次被路人阿罵/爸爸/媽媽們 勸說小孩真的要教 (連出國也被念其實也是好心

只能說1-2歲真的很辛苦~ 簡直內憂外患

突然在2歲半之後好像長大了很多大家都說2.3歲豬狗嫌

不敢說他現在情緒多穩定但比起以前現在像是倒吃甘蔗雖然還是調皮就突然聽得懂人話一般

還可以和他溝通很會表達自我可以等待失控的情況已經少很多了(其實還是比其他孩子失控的情況還是多很多就是永和馬景滔)  

 

雖然苦樂參半但這些如夢似幻的回憶還是留在過去

未來的挑戰及計劃還是很憂心

 

但我想一切的一切都會比現在更好一點

171224

 

171224

 

171224

 

只是想要發篇生日文~~ 沒想到隨手一寫就洋洋灑灑一大堆

前兩年也想寫~~ 但生活的真是太累太碎了

也順便送上綿延不絕的慶生影片XDD

https://youtu.be/itjhK_K2ZZI

 

特別感謝

#雅文基金會

#熊媽媽保母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