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 本家第一旭拉麵

在經過半年後才生出來的第一篇京都文章, 起手式依舊要用喜愛的食物來開場

京都車站中有拉麵小路, 但是控制哥有說過N久以前他來過關西吃到的拉麵都鹹到驚死人

天啊~~ 控制哥吃超重鹹耶!! 連他都說很鹹, 那對我來說應該食不下嚥了

有鑑於此, 第一晚拜訪的就是本家第一旭

因為旅遊書上寫說京都料理一向走清淡style, 唯獨拉麵就是走濃厚醬油湯底為主流, 比較清淡派的拉麵就新福菜館和本家第一旭

這兩家比鄰而居,在京都車站出來走個5分鐘可以到達

我們CHECK IN 放好行李出來之後, 完全不用擔心趕不上吃飯, 因為本家第一旭開到晚上2點喔!! 

第一天 本家第一旭拉麵

 

本來想得很完美, 晚上八點到應該很快就可以吃到東西了吧 ??

現場卻是滿滿的下班人潮排隊等吃晚餐  (餓倒

差不多等個20分鐘就進場了

第一天 本家第一旭拉麵

 

裡面就是舊舊小小擠擠的, 感覺下班來吃很快就可以解決一餐呢

原來近來時是8點40分

我們點了ˇ兩碗特製拉麵和一份餃子

第一天 本家第一旭拉麵

 

餃子

很普通, 個人還是喜歡永和佳佳香內餡和江家脆度樂勝日本餃子

 

第一天 本家第一旭拉麵

第一天 本家第一旭拉麵

特製拉麵

豬肉片都偏薄軟嫩, 配入透明度較高的豬骨醬油湯底, 個人口味較淡, 覺得鹹度很剛好, 還略透點醬油香味, 麵條是黃細直麵條 

值得一提的是京都九條蔥, 因為不愛吃蔥, 通常會挑起來, 但這個蔥吃起來很有蔬菜的爽脆度及蔥香, 卻沒有蔥腥味

如果沒這蔥花會遜色許多阿!!! 難怪我看TABELOG 中日本網友上傳的照片大家都加點滿滿的蔥花覆蓋一整碗

就這肉片+蔥花+豬骨湯底麵條, 很簡單也很不錯, 實實在在的撫慰了一整天的奔波呀! 

第一天 本家第一旭拉麵

第一天 本家第一旭拉麵

 

INFO.

本家 第一旭 たかばし本店 
電話:050-5570-0973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 東塩小路向畑町 845
官網:http://www.honke-daiichiasahi.com/
營業時間:AM05:00 – AM02:00 (週四公休)

 

在吃第一口之前, 控制哥用超不相信的口吻說: 我就不信你找的不會鹹死人!!! 滿滿關西的拉麵都超鹹好嘛!!! 

吃完之後就對我說: 我道歉!! 

哈哈哈哈!!!

 

到日本旅遊, 我都會習慣看旅遊書+上網GOOGLE+日本美食網站TABELOG

GOOGLE 來的資料很龐大, 通常旅遊書會範圍小一點可能很多經典的店都會介紹, 然後在上TABELOG 看評價, 通常會選3.5分以上的餐廳

這樣就算踩到雷不好吃也得認了~~ xdd

一餐會在當時的旅遊景點旁邊找餐廳, 用以上方法交互比對之下, 嚴選出自己想吃的2-3家, 避免想吃的店沒開或沒時間排隊, 都還有機會選另外兩家想嘗試的食物來吃吃看喔!!! 

(到底有多怕不好吃XDDDD)

 

這次我們有吃到超級無敵厲害的肉料理喔!!! 吃完真的魂牽夢縈!!!等我分享!!! 

第一天 本家第一旭拉麵

arrow
arrow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