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14-

好的~ 已經想要/考慮退奶的朋友在來看這篇

因為這篇簡直是黑特到發亮!!! 

 並非小孩一生出來就母愛大爆發的人 

但這段時間我也展現了本人最大的耐心保持心情平靜和愉快
因為除了小孩還有有太多事讓人煩心, 而母奶就是其中之一

 

曾經在剛生完不到三個月, 朋友就問我: 你現在有滿滿的幸福感嗎??
回答: 老實說......並沒有!!! 只有滿滿的幹意!!!

 

IMAG0201

 

- 三-四個小時被制約, 時間到就得去擠奶, 人生根本被奶綁架

- 吃東西不敢隨便吃, 奶水已經不夠多, 怕吃到退奶物

- 一天要喝3000cc 的水, 本來就討厭喝水, 天天是用灌的灌進自己嘴巴~

- 要去弄個頭髮都因為設計師太忙弄太久, 導致奶要炸開了...和朋友吃個飯都是擠完奶開始到數計時是想逼死誰?

- 永遠睡不飽, 我已經是懶得四點起來擠奶, 但六點肯定會被脹醒

- 醒著時永遠不是在吃東西補奶吃到變胖還沒有超多奶水夠我寶寶喝, 就是在擠奶餵奶

- 只要寶寶哭.鬧.大便硬/軟.不睡覺.睡太多.心情不好.溢吐奶,

   婆婆媽媽就會問說: 是因為吃母奶? 母奶沒吃飽? 母奶吃太多? 你吃了什麼寶寶會脹氣喔?

- 某天平日偷閒去逛百貨公司, 時間到了要擠奶, 發現哺乳室都要等,

  擠到一半外面還有媽媽帶著正在哀叫得寶寶....我只能隨便擠兩下, 快快讓出空間給人家小孩吃飯~~ 

 - 抱小孩之外還要用手按摩,  得了媽媽手!!! 常常一個姿勢不對,  就痛到說不出話了....

 

 IMAG3315

 IMAG0053

 

在前一兩個月~ 衝奶量, 根本衝不起來, 吃的高熱量補品全回胖在我身體上
第三個月半決定要退母奶, 不想要再被綁架, 至少小艾登也有喝過母奶

是說這恨意也太深沉, 有時看著小艾登是完全無感.......可能是我太愛自己, 覺得一切的犧牲辛苦奉獻到底何苦阿??   (吶喊

別人都在玩我小孩,  但我不是在擠奶餵奶就是在吃東西喝水怕沒奶, 什麼小孩喝飽在懷中露出滿足的微笑,

 屁!!! 一次都沒有過!!! 他根本就是吸累了睡著!!!

我的奶也太不爭氣了罷!!!! 名符其實的70ML阿阿阿!!! 

 

IMAG0224

 

而這恨意一直到我逐漸停餵母乳之後才消停, 母愛才漸漸浮現出來

心情從此海闊天空, 有更多時間陪伴寶寶
踹老公去泡配方奶, 我就抱著心愛的小寶貝玩樂


泥馬的~之前到底在忙三小???

人生糾結在為量不多的母奶上實在是不智之選~~ 要有快樂的媽媽才有快樂的孩子呀!!! 

要說如果重來一次我還想不想餵母乳??

答案是肯定的!! 母乳的抗體是配方奶無法取代的呀!!! 

就算經歷過以上心情轉折, 我如果是多奶且足夠讓寶寶吃飽的話
其實我還是會盡可能餵到不能餵~ 畢竟他有吃飽還比較有成就感!!  

所以我的退奶之路就啟程了~~ 

 

IMAG3102

 

你這小子就好好喝配方奶成長吧!!  (指

IMAG3309

 

 


自然退奶方法
我在追奶的路上追很慢, 但退奶的時間短短2周就完成了  (震驚
 

從3.5個月之後開始實施自然退奶

方法很簡單就是盡量撐久一點再去擠奶, 例如4小時擠一次,  就變成5-6小時再去擠

剛開始會擠光光 (一樣70ML ) , 重點是不要再親餵囉!!不用再給大腦刺激了! 

後來發現只擠一半也是可以撐到下一個5-6小時~

只要覺得漲......就會擠一點出來~~ 因為很怕一直撐著變乳腺炎

就這樣慢慢撐, 越撐越久才擠奶, 到最後就算一天只擠一次~ 覺得漲才擠一點點出來.....

這天一天比一天更久.......會漸漸退完奶了!! 

 

我大約是2周就整個退光光  (鼓掌


 

如上篇說的,  我的母乳之旅根本是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 

 

 

IMAG024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 退奶
    全站熱搜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