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妊娠霜

 妊娠紋幾乎是每個孕婦聞之色變的東西~ 雖說這是和遺傳還有體質比較有關係, 然後我也曾在我媽肚上看到已經變白的妊娠紋.....

但....這是機率問題, 畢竟我和媽媽比起來整個算胖子一枚, 肚子還特胖~ 所以有擦有機會!!! ( 覺得自己好樂觀

本來有點想抓網路上的妊娠紋圖片, 後來看看覺得還是不要嚇孕婦們, 有興趣自己google 圖片

 

為什麼會有妊娠紋?? 

懷孕時荷爾蒙改變,  水腫使膠原蛋白容易斷烈

體重的增加讓皮膚真皮層會極速擴張,  膠原纖維會斷裂,  而皮膚修補跟不上擴張速度,  則紋路就會出現, 先是會一條條淡粉紅轉深紅色紋路

產後隨著組織修復會逐漸變成銀白色的紋路

 

妊娠紋容易出現的位置
1.腹部
2.大腿內側
3.臀部
4.胸部

 

RRRRRRRRRR~~~~ Are you kidding me??

d468038

 

雖說產後要瘦下來是一大課題,  但若是先長了紋路我會更哭哭阿!!! (跪

這篇本來是想要生完才寫, 但想說生完可能會很忙碌 目前是不知不覺來到了40週, 先來完成這篇~~~ 給需要的孕婦們參考!!!  

((天阿!!!! 我的BB為什麼還住這麼爽~~ 快點出來

 

來聊聊擦的部位意示圖

都要擦了就要擦對地方~ 就是剛剛說容易長紋路的部位

 基本上我都是每天洗完澡趁毛孔大開時, 快快抹上妊娠霜, 按摩個一陣子~ 然後再晾乾肚子

喔!!還有一個Ponit!! 

很多人會因為肚子太大, 忘記肚子下緣還有穿內褲的位置~ 也是很容易不小心就蹦出紋路的喔!! 

因為到後期胎兒位置會下降, 穿內褲的位置皮膚也是需要妊娠霜的!! 

05

 

 

就在預產期前先來介紹陪我渡過10個月的妊娠霜戰士們!!! 

主要就是這四罐 : 蕾莉歐、Mei Mei、帕瑪氏、克蘭詩

妊娠霜

 

快滿三個月時, 先入手了一罐帕瑪氏, 因為比較油, 用起來不是很順手.....

所以先用了同事推薦的 澳洲 Meimei 媽媽妊娠霜

是在拍賣上買來的,  大約是3條/NT1000的價格(每條125克)

來自澳洲的meimei, 清爽保濕度對前期的孕婦來說是夠的, 乳液延展度普普,  但擦散開來皮膚吸收相當快,  香味的部份是帶點淡淡痱子粉味

個人是還蠻喜歡!覺得便宜保溼!擠多一點也不心疼! 

妊娠霜_Mei Mei

 

 


蕾莉歐 L'ERBOLARIO

美體緊緻彈力霜 (Stretch Mark Prevention and Firming Cream )

TC1557 / 250ml
台灣價格 NT$ 2000
義大利價格€21,約NT820 約4折

來自義大利的蕾莉歐, 這條在台灣價格其實不便宜, 但朋友因為已經生完小孩, 之前有多買一條全新未開封, 直接轉賣給我八百~ 整個很佛心!

這條我是用在前中期

蕾莉歐香味非常舒服有種淡淡的甘橘果香, 乳液延展度很棒, 很好推展開來所以其實還蠻省的~ 感覺也很保濕!
再肚皮上按摩個3-5分鐘都覺得非常享受!

妊娠霜_蕾莉歐

 

克蘭詩

這罐是用在中後期,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我單擦會出現彷彿去角質的屑屑

一度懷疑是自己身體角質太厚,  後來我發現是我太習慣上妊娠霜時按摩身體, 這罐吸收速度超級無敵快~   (大約是秒速

所以每次都是迅速抹上就吸收了~~ 感覺很有效率阿!!! 

妊娠霜_克蘭詩

 

帕瑪氏

這罐雖然是最先買的, 但是一直到中後期肚子極速變大時,  才開始用它的喔!!! 

在小屈.寶雅或者網路上都很好買到, 一罐的價格大約是NT300左右

因為懷孕初期對可可味雖不討厭,  但聞起來就是太甜膩    ((初期的孕婦完全難搞  

到了中期覺得還可以接受, 就用它用的還蠻開心的, 主要因為它也算便宜,  每次擠至少三次~ 整個身體中段是豪氣的在抹乳液~ 

擦起來是算較有黏稠度, 塗上厚厚一層乳液這時也很喜歡按摩肚子~ 整個孕程是用光了兩罐喔!! 個人覺得 CP 值最高的一罐! 

妊娠霜_帕瑪氏

 

克蘭詩身體調和護理油

這罐油是到超級後期才使用的,  使用的次數到第9個月才開始增加

因為我每次一倒就倒超多的!!!到後來帕馬式用完了,  就換克蘭詩囉~~  

後期肚子已經相當大,  連這種純油類的東西都吸收的很棒,  我自己也搭配克蘭詩妊娠霜使用

櫃姐是說1:1的量去調合,  但我都是很隨意亂調一通, 加上調合油的滋潤,  抹起來真的很棒, 不像乳液的冰涼, 一抹上來就是溫暖舒服

喔!對了! 個人非常喜歡草本的香味, 調合油是迷迭香和薄荷的味道, 透過體溫越是按摩越是能感覺到舒緩!!

妊娠油

 

發現很多孕婦都會凸肚臍, 可是我沒有,  我想可能是之前有開過腹腔鏡手術, 肚臍附近的肉被縫合過, 所以不會凸 :)

 很久沒有寫孕日記了~~ 

放一下39週多的肚子吧!! 

39W

 

39W

 喔~對了~~ 

平常上班時, 有時候肚子會癢癢的, 旁邊有經驗的爸爸工程師會一直說: 喔~~你慘了~ 再抓就要長紋路惹!!!

我就會抓起放在辦公室的"凡士林"衝去廁所大抹特抹

凡士林是相當天然滋潤, 便宜又小小一罐可以擦很久, 所以我在辦公室八小時肚子好癢時就是靠凡士林啦 !!! 

 

 今天介紹的妊娠霜就差不多這樣啦~~ 

 接下來就等我們的Aiden 降臨惹!!! 

 

39W

 

 

更多孕期

[孕好物] Cool Ball 小蘑菇無線藍芽揚聲器_好用小物 

[孕好物] snoogle孕婦枕 給你一夜好眠 

[孕好物] 媛之膳 滴雞精_養胎也養身 

 

arrow
arrow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