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25)

2012.10.12 這天我們結婚了!

很感謝當天所有人的幫忙, 縱使我當過 N 次陪嫁和伴娘, 對於流程還是非常的緊張, 
我一直都笑不太出來~ 
第一很擔心是不是會有遺漏之處
第二是我的禮服真的改到緊到靠邊....咦?

這篇就單純記錄當天的過程~
儀式是星期五, 所以來參加的親友真的真的要謝謝你們還請假來幫忙~
流程很簡單,  中間討論雞毛蒜皮讓我煩惱的鳥事就不提了~ 科科~
一個大重點就是下午一點前要進到永和家門~ 

9:30 開始文定儀式
10:00 完成文定儀式

禮車開出巷子到外頭繞一圈, 新娘車再進來巷子內

10:20 開始迎娶, 闖關遊戲
10:40 拜別上車
11:45  進新房



因為過兒和阿堅家很近, 前一晚就跑到新房去睡了~ 
所以照片是從阿堅起床開始~哈哈哈哈~ (嗯? 那不是新娘才是這樣嗎?)

文訂儀式

小偉歐霸蠻早就到的呀!!

1 (4)

詩肯的床+德泰床墊
我是不是該找一天來寫開箱文~ 

文訂儀式

說是吉位~ 要新人擠在一起~ 哈哈哈哈

1 (10)

1 (13)

1 (17)

1 (21)

1 (23)

1 (25)

嘿嘿~ 事先幫八人幫買好的領結~很可愛吧!!!!!
淘寶買很便宜喔!!! 

1 (28)

1 (34)

大家整裝待發~

到了約定的時間早上九點半, 要來下訂了~ 不過聽說車彩弄了好一陣子, 才掛上去~ 

1 (51)


我們家一向都惜字如金, 此時更是散發一種神秘緊張的氛圍~ 

早早起床來迎接親愛的新秘
9:20 此時我的阿母竟然還在美髮院整頭髮~ 冏rz

我妹則是悠悠起床, 然後衝進來我房間說: 大姐, 鄰居全在外面掃巷子耶!!!!

我一直知道鄰居對我們很好~ 但也太好了吧~ (拭淚)

DSCF4776

白紗很細緻吧!!

DSCF4782

DSCF4787

奶奶從高雄來看迎娶~ 我真的超開心的!!
 
從小奶奶就非常疼我~ 能來看我出嫁是無比的祝福~ 

DSCF4799

還好....這天出了個大太陽~ 我還很擔心雨天.....

1 (57)

來了來了~~這時看照片就覺得: 哇~有人幫你拍照真好~ 

新娘人在裡面, 也不知道外面是啥情形, 有照片可以看就覺得好開心!!!

DSCF4802

1 (61)

陪娶們都把六禮給搬進屋內, 爸爸媽媽聊個天~

老爸右後方那本, 是兩個媽媽一直吵說要印的本子~ 因為我不想印, 婚紗包套拿去折現了~ 哈哈哈

結果自做孽, 還不是得去印兩本才讓兩個媽媽不再吵 (結果現在只差沒撕下來當桌墊, 真是浪費錢~ 嘖~)

有人想看雲端印刷的分享嗎? 我們的封底是用自己拍的照片捏~

2 (8)


然後新娘我本人就笑盈盈地要出來奉茶了啦~ 

不過因為阿堅家親戚少有些又在國外, 所以就找了八人幫來讓我奉茶~ 

是說......我這輩子都脫離不了你們了是嗎?? (吐氣吹瀏海)


2 (9)

文訂儀式

2 (14)

這是我美麗的陪嫁們~

2 (17)

喔喔~下聘了~ 

不過........我很想知道, 那個下聘時要拍照留念是什麼時候開始流行的? 還蠻有趣的~  (摸下巴)
是人生的一個重大里程碑~ 哈哈哈哈哈哈哈

2 (22)


接下來要互戴戒指
我老木為了高低椅一直很煩惱要怎麼辦~ 我們姐妹對於使用高腳椅來做高椅, 普通小凳子做為低椅這個想法覺得棒呆了! 
(對! 我們家大妹莫名地硬是買了一個高腳椅放在房間裡...(臉抽蓄))

我媽可能覺得我們的點子爛透~ 結果她還是跑去買了高低椅~

2 (26)

新娘坐的正才會得人疼

所以大家一直控制我的裙子, 要我坐下去就不要再移動了

我一坐下, 腳放在低椅子上, 

賣尬, 低椅子放的太靠近我了啦~我的禮服又好緊

只能腹部一直用力才能坐的直挺好看~ 媽媽咪呀~

2 (29)


戴戒子啦~
本來我很想學學別的新娘凹手指不讓他直接套到底

結果.............本人的指關節特別肥大, 立馬伸直,  快點戴上好嘛~  我沒有胖到連婚戒也戴不進去阿阿阿阿阿!!!! (抓頭)

新郎倌是擠了好久才把戒指才擠進去~ Sorry 阿~

2 (31)

看著阿堅的手如此纖細好看, 心中不免感嘆, 下輩子我還是當男生好了~

不然剛剛若是戴不上去是不是太糗了阿!!!

2 (35)

此時腹部還在用著力呢~ 等等可能要冒汗了~ (抖抖抖)

旁邊姐妹們都一直提醒我要笑~

2 (36)

換婆婆要幫我帶金飾了~
為什麼笑得這麼開心?? 

因為好姐妹們一直在旁邊用台語雙聲帶講吉詳話祝福我們, 有沒有這麼可愛阿!!!!

2 (38)

2 (39)


2 (52)

2 (58)

2 (1)

互掛完金飾後就算是文定禮成啦!!! 
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我也鬆了一口氣 (終於不用再腹部用力了~ )

2 (71)

文定的最後就是八人幫把回禮給搬上車~ 公婆就可以先回家囉~

2 (78)

2 (81)

2 (83)


禮成禮成~ 快點放鞭炮~ 哈哈!!

正如前面流程所寫, 其實11點到1點為一個時辰,
通常在規定的時辰內抵達新房即可~ 當然若是在時辰頭會比較好~
婆婆對流程沒什麼特殊要求, 就說這點一定要做到, 林口到永和車程時間要我們自己抓好~ 

而老母對於迎娶只有提醒, 因為是巷底,所以記得新娘車要倒車進來, 正直的開出去~ 

所以當所有禮車開出去隨便繞一圈後, 要正式來迎娶了! 
弟弟幫新郎開完車門後~

闖關遊戲就開始, 逼   (吹哨)

第一關: 舞蹈 (自選曲) 

應該很多人看過影片啦~這邊攝影師忙著在錄影, 所以照片部份就拿妹妹拍的照片來用囉~ 
我家一樓外面剛好有個空地, 而我家又剛好有amplifier & 兩個大喇叭

是不是很剛好可以讓他們來段舞蹈~ 歡慶迎娶新娘之喜~哈哈哈哈哈!!!

3 (1)


因為早早又告訴這些傢伙~ 他們也很認命的覺得人生就是要突破自我 (咦? )

所以早早就給我自己mix 好的音樂, 還不給我看101練習的過程~

3 (2)

DSCF4830

是的~ 新娘本人在二樓明目張膽的觀望~ 哈哈哈哈哈!!!

跳第一遍時, 五個人真的跳得彷彿老人在做復建, 回到家看影片
我的老天爺阿~~~真的是笑到流眼淚~ 

再給你們一次機會  ==> 點我 看 影片


阿嬤坐在旁邊看完表示:蛤~ 機麻娶某擱艾ㄟ曉跳舞喔!!!!

================================================

第二關

ㄟ。。。。我忘記關卡名字了!!!哈哈哈哈~太落漆了! 第二三關都是非常容易的~並沒有刁難他們
第二關是要和新娘家人一起比愛心拍照~
天阿~我的心地也太仁慈了! 

阿堅對我阿嬤說: 阿嬤, 和我拍照我才可以娶得某~ 
阿嬤一臉看起來很疑惑~哈哈

DSCF4836


哇ㄟ阿母~
DSCF4837


第三關 真心話

比起第二關更是簡單的, 說出十個娶新娘的理由
講出來的都很讚~ 
當下也有很多見證人~ 而且還有錄影~哈哈哈哈~ 吳先生你跑不掉了~ 

DSCF4842

其中一個是他們自己提出要伏地挺身, 理由是全部用講的好像太無趣了~
冏rz

DSCF4848

好~ 關卡是不是很簡單!!!! 
其實我蠻想看伴郎支援前線,  支援內褲的~不然就是穿緊身褲邀請我老爸教導健美先生POSE 
(我老爸年輕時是健美先生來著~ )

我要說實話, 我怕我設定太機歪, 當迎娶大隊衝進房門時會先揍我一頓~我穿的禮服又跑不快~
惡人無膽之關卡很簡單~哈哈哈哈哈~

就這樣~大聲說我願意啦!!!!

DSCF4852

3 (7)

DSCF4858

拜別時刻~ 
我好緊張~ 沒有特別準備想要講的話~ 每次我一緊張臉就超臭的~ 彷彿一直在生氣一般~ 
(看影片時特別明顯 ~。~ )

站在我身後鄰居阿姨哭到彷彿是自己要嫁了~ 伴隨著吸鼻涕的聲音, 我和爸媽拜別, 
本來有點想哭, 但是因為鼻涕聲真的太大了~ 蘊釀好的情緒瞬間又縮了一下~ 哈哈哈哈~ 
只有拜別到最後哽咽一下~ 

DSCF4860

4 (7)

最後停下來和阿嬤敬禮~

4 (8)

4 (11)

迎娶

4 (15)

迎娶



4 (26)

經過一個小時的車程, 終於來到永和家啦!!!
聽說這個小男孩 翹課 請假 半天來幫我開門~ 哈哈哈哈哈

4 (28)

蘋果代表著平安, 橘子是吉利, 雙手摸一摸~
記得給為我 翹課 請假 半天的小男生紅包~

4 (32)

4 (36)

我這身白紗, 超級無敵重, 外加高根的新娘美鞋 

要爬上六樓是新娘挑戰賽!!
GO~ 

5 (7)

終於爬上來~ 
坐上我們的寶座  (奏~~樂~~~~)

累歪我~ 每個人上來全都是氣喘虛虛~XD

5 (13)

5 (20)

5 (25)

一坐下來大家抓到機會就趕緊拍照~
還好我們只要坐五分鐘就可以了~ 

5 (34)

接著就是大合照的時間啦~
快來快來誰要和我拍照~

7

5 (54)





攝影師info.
名稱: 過兒
聯絡方法: https://www.facebook.com/hippo04


照片和影片是不是蠻有趣的~
能有今天這篇要謝謝可愛又認真負責的攝影師: 翁過兒
尤其闖關遊戲一直被諸位伴郎們威脅若是拍不好就OOXX....心理壓力是有多大~ XD


最後獻上我的美麗伴娘之一:小豆 的合照
另一位伴娘之我大妹不知道跑去哪兒惹~
 
基本上和大家合完照, 立馬就脫下那件緊到靠邊的白紗~ 
脫下那一霎那, 我說: (吸)終於有吸到空氣的感覺了! 

櫻桃可可粉膚色黑領洋裝很襯我的頭飾吧~ 整個就是有公主感呀!! 再讚嘆一次新秘Emma~ 哈哈

6 (63)


看儀式所有照片到 ==> 20121012 Our big day



其它相關文章
[囍] 超棒新秘_漂亮你的婚禮
[囍] 分享自製_愛情影片 & 成長影片 
[囍] 迎娶闖關_第一關 : 舞蹈 危險的歐爸 過關篇
[囍] E & J 婚紗照  
[囍] 婚鞋分享_MYSTOCK 夢幻婚鞋
[囍] Pure Love_自拍篇
[囍]求婚大作戰_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