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 ( 吶 喊 狀 !! )
 趁著 鬼月 情人節 的到來~~~
我終於要放閃光了啦!!!要看本篇請先去戴好墨鏡 ~~~ok!!!!

哈哈~~之前有看過我寫caprice 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很眼熟 (食記的話請自行點選前面連結!)
事情是這樣子的......

2010.10.19
這天是我們在香港自助旅遊的第二天

是的!!你沒看錯!!! 這場求婚是兩年前的事情了!!! 
話說當時大家要看求婚細節要到碗都敲破, 還是等到今年才寫~ XD

  準備好了嗎???? 快來看正文吧!!    

其實去香港旅遊前, 阿堅貌似放了幾次煙霧彈, 每次去很美的餐廳
都覺得阿堅就要求婚了!! 然後就會很白目的問他說: 你今天要求婚嗎?? 
哈哈!!! 還有一次去Justin singnatures, 我一度還以為他大手筆包場咧!!

但從沒想到.....事情.....會發生在香港..........



中午訂了caprice  米其林三星餐廳   (中午去很划算喔!!! )

其實在這之前我們才吃了非常飽的蓮香園, 根本還是在很飽的狀態就踏進了Caprice 

剛坐定位, 忙東忙西拿相機~~ 看menu還有賞心悅目很帥的服務生(流口水)

沒多久我就和阿堅說: 诶~~你的位置光比較好~~我要和你換位置!!!


一切都很正常的開始上菜~~一如往常邊吃邊亂聊一些有的沒的, 拿著相機亂拍一陣
然後讚美這家餐廳和眼前的維多利亞港景
阿堅總是吃的比我快很多~~~
當我還在慢吞吞吃到還有三分之一的主菜時, 他可能都吃完在旁邊喝東西了~~

亂聊的同時
突然將放在我們座位中間的他的包包拿起來放到他的另一邊~~卻"沒有"翻包包找東西出來

這在用餐時是一個很怪的舉動, 一般男生坐定後除了要離開, 很少會移動自己的包包
所以包包裡面有一個他等等要用的重要東西~~而不能讓我看見~~才必須先拿到他的側邊!! 

然後我就意識到他要在這邊求婚!!!!!!!!  (微笑)
哈~~~我簡直是推理達人名偵探科南來著!!!!


什麼!!!                           (腦內小劇場: 吸氣~~倒退三大步貼在牆上)

我要被求婚了!!!!! 

太驚人了!!!!!   人真的不要太聰明!!! (撥瀏海)   我突然有點緊張!!!
為什麼拿包包幾秒鐘時間就會被我聯想到要求婚~~ 等等~~ 天阿!!!我要被求婚了!!!!! (掩面)

先故作鎮定的先將主菜吃一吃~~ 然後馬上飛奔至廁所!!!!

服裝 check
妝容 check
頭髮 check

等一下會哭嗎?? 不~~我不要哭~~我要笑!!!! 因為我哭實在太醜了~~我怕被打~~
然後想著還要再等一下再走出去?? 他是不是還在準備??

在廁所來回跺步, 龜龜毛毛了一陣子
很忐忑的回到位置上服務生拿著甜點來問我們需要點哪一種並給了建議
阿堅說他要去廁所

當他回來時, 手捧著一束玫瑰花
正經八百的站在我面前~~竟然就.........開始講求婚詞


(這張是隔天補拍的啦~~)

就在這個時候,

餐廳很安靜, 旁邊的服務生和用餐的人們全都聚集看了過來,
明明一切都發生的很快, 但在我眼中卻像是slow motion

玻璃乾淨明亮, 耀眼的陽光 水藍色的維多利亞港,
純白的桌巾, 橘紅色的玫瑰花, 傾洩的話語, 色彩鮮豔的甜點,

有個男生在我面前好緊張, 拿著閃閃發亮的小石頭.......
單膝下跪 顫抖又誠懇地說著有多愛我會對我很好~~Will you marry me???

而我一如當初答應交往時那樣開心的笑著...... 燦爛又優雅(自以為) 地說: 當然,  我願意!!!!

他竟然說了: 謝謝!!!! 然後起身把戒子塞給我 就"立馬"回到座位上!!

吼..........為什麼我的人生連求婚有帶點搞笑!!
抬眼一看~~旁邊一整排的帥哥服務生都很開心的對著我們鼓掌和微笑
唉~~無緣的帥哥們再見~~~ 我要變人妻了!!!

我轉頭說: ㄟㄟㄟ...電影上不是求完婚會有一個激盪人心又熱烈的擁抱當ending 嗎?? 

阿堅(完全鬆一口氣癱坐樣): 有嗎?? 沒人和我這樣說!!

馬尾 : 吼~~~~你到底問誰阿!!??  (摔筆)
          不管!!! 過來抱一個!!!謝謝你這樣細心安排!!! (慢n拍的擁抱)


   

================================




在很開心的吃著甜點看著手上的戒子

阿堅就邊傻笑邊開始叨叨念念說為了佈這個局弄好久!! 為了要給我驚喜~~
先是在某次情人節說什麼手指變太胖要換一個情侶對戒~~特別記下我的戒圍~~
然後開始找鑽戒的資料~~自己跑去買~~為了款式研究很久~~

然後再計劃這次的香港行~~行前我還在鬧脾氣說不去!!!
(因為他罵我亂花錢去長灘島!!哼!!拜託~~長灘島世界無敵美麗又好好玩!!)

02.相戀


再來還要搞定送花的事,  要確定Caprice 可以幫忙先收著花~~ 

阿~~~反正就是這樣啦!!!哈哈

終於知道魚干女小瑩的感覺~~雖然從來不特別喜歡這種閃閃發亮的東西,
但從喜歡的人手上收下來, 卻怎麼樣還是讓人忍不住高興到想在地上滾!!!

好啦好啦!!! 雖然一切被冰雪聰明的我給識破然後又這麼奇怪的ending~~

但真的很細心的有想到我可能會在意的東西
一起去旅遊時, 帶我去
1. 很美的餐廳的求婚桌
2. 有漂亮的風景
3. 好吃的食物, 
4. 又剛好有dress code 肯定不會穿的太糟~~
又很認真的把細節都確認好, 
雖然老梗, 但有個男生願意這樣費心思, 還是很感動....(羞)

誰會想到我竟然會在香港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內被求婚呢!!!超酷的!!! (尖叫)

I Love You~~~謝謝Honey!!! 

話說戴著戒指傻笑到嘴角都要裂到耳朵了!!


(我們還把花束帶上太平山賞這個百萬夜景, 買下這張獨具意義的合照)



後記: 

馬尾: ㄟ~~戒子這個東西放在我這裡我覺得好緊張喔~~可以放你那邊嗎??
阿堅: ㄟ~~你都收下了~~ 不能退!!
馬尾: 我沒有要退~~拜託你~~放你那邊~~~ 不然我看著它....現在好緊張~~沒辦法玩~~
阿堅: (走遠.....)

(@*U#()@$*@I&^Y*( ....................

02.相戀


雖然......
常常做一些蠢事被我兇+翻白眼

02.相戀


還是
盡力?  無微不至的照顧我

02.相戀


任性不想做的事, 即使不會, 也總是努力幫我完成
02.相戀


老是被逼著只能看著我, 哈哈!
02.相戀


知道我愛玩耍愛吃愛熱鬧, 帶著我用力揮霍青春
02.相戀


說到底,還是要感謝你來到我的身邊,  像戀人, 像朋友, 像家人般的陪伴

我們都不完美

但願未來的日子彼此都可以讓對方的心靈更加充實和豐盈

02.相戀


好啦!! 看完應該被閃瞎了~~~~

一個求婚我想真的可以被記住一輩子吧!! 雖然我沒有錄影~~~

但是經過了兩年竟然還記得這些細節   (大多時候我都是粗心健忘的~~XDDD)

所以說至少我記了兩年~~哈哈!!!然後我有記得寫下來!!!!!

02.相戀



就在2012 今年!! 交往14年




天阿!!!!   我們終於要準備結婚啦!!!




超歡樂的!!!!   來人阿!!!!!!!!!!    放點煙火慶祝!!!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 照片有沒有超開心的Fu!! 

期待~~我的婚紗照吧!!!!!!  ^_<

XDDDDDDDD




說好的系列文

- [囍] Pure Love_自拍篇

-[囍]分享_拍照捧花

-[囍]婚紗_選訂曼哈頓婚紗 & 挑禮服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