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標題


亞以子奶奶:「你要是以為奶奶會一直都在的話,就大錯特錯了,跟彩色鉛筆一個道理,重要的東西總會率先消失。」

 

 這部是在新婚不久後  腦公找我一起看的, 本來剛開始真的受不了男主角光生, 他真的超級無敵碎嘴, 什麼都要唸( 我討厭囉嗦人!!!

前面幾集有點看不太下去, 主要是影片的呈現方式蠻多使用多人不同角度口述來編織成故事, 讓我覺得有點煩燥~~ XD
很特別的方法, 卻看不太習慣
但莫名的從中間接軌後, 突然覺得這部戲的台詞真的太神了!!!


《最高の離婚》/2013
導演:宮本理江子、並木道子、加藤裕將、宮脇亮
編劇:阪元裕二(上一篇日劇,也是寫阪元裕二的作品)
演員:瑛太、尾野真千子、真木陽子、綾野剛

透過兩對30初頭的新婚夫婦, 輕鬆詼諧的家庭劇中暗藏著討論何謂婚姻, 什麼是家庭的思考觀點~ 
四個人都個性鮮明, 演技極好, 雖然前面幾集讓我覺得有點不耐煩, 但越是到後面隨著劇情發展和主角們的態度轉變, 
越發是對這部戲有上癮的感覺 :) 








結婚的議題其實被討論的蠻徹底的, 但是關於離婚, 倒是很少能這樣大剌剌的討論著~ 
我覺得這部戲很有趣的地方就在於許多橋段很寫實, 就像我每天回到家就亂丟東西, 控制哥一直在我身後很生氣
這種情形會真實的表演出來, 也可以感受到主角們越來越不開心堆積的情緒

離婚是這部戲的開端,

以下爆雷, 可是也寫不多~ 就寫一些喜歡的台詞好了~ 


最讓人淚崩的點, 我覺得是結夏突然醒悟真的要和光生離婚的那個早上, 
光生還覺得老婆怎麼變好啦~~做了早餐整理家裡, 又把浴室照規矩擺好, 一路開心的去上班了~ 
結夏寫了一堆自己的心情,  那種明明就是很喜歡對方, 卻又要分開的矛盾心情
整個很糾結撕裂, 最後覺得是太肉麻還是太赤裸, 又把寫好的信都撕掉
然後我就不小心滴了兩滴眼淚在控制哥腿上~ 
控制哥大叫: 你不要流口水在我腿上啦!!!!

(瞬間回到現實

上原諒:「我不認為離婚是最壞的結局,最壞的結局不是離婚,而是成為假面夫婦,沒有愛,也沒有期待,卻生活在一起,才是最大的不幸,離婚萬歲!離婚真是太棒了!燈里小姐,謝謝妳,下次請一定要有最完美的婚姻。」。
在這段四個主角在極為尷尬且衝突的場面, 互相指責然後結夏還崩潰大哭, 卻沒有一個人離開~ 
我超級不會處理尷尬場面, 然後我覺得我應該會立刻逃跑,  不過四個人卻在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來討論兩對夫婦分手但從中的舊情人想復合這件事情(很混亂吼)~ 
在場面已經失控到一個極致時, 男二就說: 我們來吃火鍋吧!!! 
吃完後這四個人又各自回家 (我個人覺得他們很奇妙)
但這段亂七八糟的真心話大告白中, 雖然從頭到尾都討厭諒 
我很喜歡諒說的這句台詞, 他不認為離婚糟糕, 最糟糕的是明明沒有愛和期待卻又要死命的被綁住, 世界上就多了痛苦的兩個人




光生在慌亂之下向金句王奶奶求助,希望她說點什麼讓他可以茅塞頓開的話,就在我也滿懷期待的看著, 奶奶卻說:「我活了80多年,從沒有茅塞頓開過。」
哇哈哈哈~~快笑死了~~ 光生一臉尷尬的說: 阿~~ 是這樣阿...
後面奶奶才說:「既然曾經說過要讓她幸福,那麼你就帶她去通往幸福的路,不管終點是不是你。」
光生才猛地衝出去與結夏一起回家~~ 
奶奶身穿和服但是相當俱有前衛思想, 看到這邊還是覺得奶奶真是個很棒又獨立的女性!!!佩服!!



兩個人一起吃的是飯,一個人吃的是飼料

看到這句忍不住想大笑, 靠腰~~那叫單身的人要怎樣!!! 


亞以子奶奶:「你要是以為奶奶會一直都在的話,就大錯特錯了,跟彩色鉛筆一個道理,重要的東西總會率先消失。」
提醒我們要用力珍惜自己所擁有且重要的東西, 不要有天把對方的情感都消耗怠盡, 再哭哭也沒有用了!! 



無標題

其實劇中還有許多非常棒的橋段, 但是比較適合自己細細品嚐啦~~ 


結夏父親醉後向光生說:「只要去政府繳交結婚申請書便成為夫妻,但並不代表能成為家人,家人是……」然後突然就醉倒了~ 咦?? 
倒底是怎樣不就要說!!!!
我還幫他腦補一堆怪台詞~~哈哈哈~~
但後面燈里說出「不斷積累回憶的才是家人」 就忽然有點明白編劇想說些什麼了~


 
我們大多數都是由情人進而結婚, 然後在柴米油鹽醬醋茶中消磨掉對彼此的熱情及耐心
但唯獨將我們的愛情不斷演變昇華為親情, 才能帶著彼此走的更長久~ 

最後兩對夫妻又復合了~ 重新結婚, 和片頭的情況是一樣的~ 
但是經歷了這個離婚, 

能夠更有自信的看待自己, 知道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也願意和對方走的長久而些微的調整步伐

和離婚前已經是完全不一樣的自己了!!


離婚讓他們成長, 也許未來會更幸福!!最棒的離婚 :)


無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