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篇小說集。電影《活著》原著小說。

  炊煙在農舍的屋頂裊裊升起,在霞光四射的空中分散後消隱了。慢慢地,田野趨向了寧靜,四周出現了模糊,霞光逐漸退去。我知道黃昏正在轉瞬即逝,黑夜從天而降了。我看到廣闊的土地袒露著結實的胸膛,那是召喚的姿態,就像女人召喚她們的兒女,土地召喚著黑夜來臨。

  《活著》,敘述了平凡人的大悲大喜,而終究都回歸了大地。這無比動人的故事,將會震撼你的心靈。

  《活著》,不管是屈辱還是風光;《活著》,不管是甜蜜還是酸楚;《活者》,不管愿不愿意,喜不喜歡,都得活著……

作者簡介

余華

   一九六○年四月三日出生於浙江杭州,一九八四年開始寫作。主要作品有《活著》、《許三觀賣血記》、《呼喊與細雨》、《我能否相信我自己》、《黃昏裡的男 孩》、《世事如煙》、《我膽小如鼠》等,其小說並被翻譯成英文、法文、德文、義大利文、西班牙文、荷蘭文、日文、韓文等在國外出版。


===========================================================================


最近因為家裡重建, 把我之前還沒看完的書全都一一打包塞在某個重死人的大袋子裡~~
心裡鬧書荒鬧的緊, 路過書店, 看到火紅色的書皮印著活著的書名
有感, 連看也沒看介紹就買下來了!!
對於活著這件事, 不論是在家庭工作感情或者朋友之間發生很多事而產生了疑惑,
所以才會連背面簡介也不看就毫不考慮的買下它吧!! (笑)

我想更好笑的是, 買了幾天都沒空翻它, 爸爸在這時發生了車禍, 在急診室內照顧著爸爸
為了不要睡著, 所以我就有空看它了.....


回到書籍本身, 雖說書名為活著, 卻是以死亡貫穿整部作品
很喜歡作者用平實冷淡的筆觸描述福貴的一生及態度, 文字上不誇張渲染
而那種滲透的情緒卻會在闔上書後漸漸發散包覆心臟
經歷過起起浮浮的人生事, 是福是禍當下全沒說個準
我們都是福貴這頭老牛~~
看完後抬起頭看著在急診病床上的爸爸.....有些事情似乎看的更清晰了點......


「千好萬好,活著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