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過去的人生,好像總是經常想要變成另外一個人似的。
我經常想要到新的地方,過新的生活,在那裡漸漸養成新的人格。
我過去重複這樣好幾次。在那某種意義上是成長,
某種意義上是類似人格替換似的東西。不過不管怎麼說,
我希望因為變成不同的人,而能夠從過去自己所抱有的什麼之中解放出來。
我真的是,認真的,在追求這個,並且相信只要努力,總有一天這會變成可能。
不過結果我想我哪裡也沒去成。我不管到哪裡都只不過是我而已,
我所抱著的缺陷,不管到哪裡,依然還是同樣的缺陷。
不管周圍的風景如何改變,人們說話腔調怎麼改變,
我只不過是個不完整的人。不管去到哪裡我身上還是有著同樣致命的缺陷,
.....那缺陷本身就是我自己呀。」


【國境之南  太陽之西】


這不是我第一次拿起村上的書

卻是我第一次看懂村上的書......選的還是比較少人看的【國境之南  太陽之西】

從前搞不清楚陳訴些什麼 也無法耐心看完完整的一本村上書

這和年紀有關嗎??  我想是有那麼一點~~

不過心裡多少是有點感動...也是有點感傷....關於對於自己看懂了這件事.....XDDDD

這是本悲傷的書....寫的是個事業有成家庭美滿富裕健康的男子
卻對生活困頓迷惑.且遇到從前喜歡的女孩極度想要拋棄一切和她在一起.
很多問題到後面都沒有答案
簡單的故事.複雜的心境
薄薄的一本書.讀完有股淡淡的哀傷

隨寫:

國境之南
就是很大很柔軟.....
我們在這裡看著地平線

想著那太陽之西到底有些什麼

和始一樣的困惑.一樣的想追尋. 也許起身轉動

最終啪的一聲斷掉的

誰也說不準是勇氣 或 自我的靈魂...還是整個人生~~

也許終其一生安逸的在國境之南


你知道....真正存活的只有沙漠而已...
而又
想要以什麼方式活什麼姿態死亡??

看完很認真的找了Duke Ellington的The Star-Crossed Lovers 
是該聽一下


================== 非              關               書           藉  ==================

喜歡村上春樹的 帥老闆

國境之南:http://www.southofborder.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