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肉粽

喔耶!!!又快到我最喜歡的端午節啦!!!!   (歡呼)
明明就是很容易胃脹氣的人, 但我偏偏最喜歡吃粽子惹!!

以往都是親愛的阿罵親手包給我們吃的唷!!!不過今年她的腳變的很不方便, 所以只好用訂的.....
我超級熱愛奶奶親手包的南部粽, 粒粒飽滿餡又多!!我們家可是一定要吃南部粽呀!!!好吃!!!!
話說以前小時候總是很貪心一餐要吃兩顆才行.... 最喜歡吃到很多土豆和兩個栗子在裡面的那種XDDD

在台北沒有什麼特別印象賣粽子的店家,
這次要訂肉粽卻讓我想起了在頂溪站一號出口正後方的小吃店 (推眼鏡)

為什麼會想起它, 每次我從手扶梯噗噗噗的上來到地面, 左方窗戶看出去就是寫著大大的嘉義肉粽
某次在好奇心驅使下, 踏入小吃店點了南部粽來試試, 讓我一試成主顧啦!!!
若特別想吃肉粽就會跑來這邊吃

快點來介紹吧!!!

店門口真的很平實對吧!!因應端午節訂買粽潮,
所以就連店旁邊都掛了一串串看起來棒呆兒的粽子們
光是走到門口就被粽葉香氣給迷到不行啦~~

端午肉粽


門口放著涼的粽子,
結果我去櫃台取預訂的粽子時,  老板就拿著剪刀走出門口, 把這串剪下來給了我~~~ 哇哈哈!!
和這串粽有沒有這麼有緣~

端午肉粽


小孩角度看粽子~~
我都要留口水了!!

端午肉粽


進到裡面座位不多, 其實也有賣北部粽, 只是我都點我熱愛的南部粽呀!!!
菜單
端午肉粽

其實很居家的小吃店中, 還蠻多常客來這邊點乾麵還有魯肉飯的喔!!!


招牌肉粽 NT 40 
一顆是非常適中的大小, 帶點淡棕色飽滿的三角型~~ 
其實這家的肉粽不沾醬就帶有鹹味囉!!!還帶著粽葉香很好吃!!!

所以若是買回家吃要買口味較淡帶甜的醬油膏或者甜辣醬都是不錯的選擇!!!!
 
端午肉粽

肉粽的內餡除了土豆還有小小一點點的油蔥 , 當然是一塊肥瘦各半的肉啦!!!!
肥肉我個人是很愛啦~~ 瘦肉的部份更是喜歡, 因為是那種帶有濕軟口感的瘦肉~~ 
第一次吃就喜歡上這邊的肉粽啦~~

這天吃到一半發現外邊有個老奶奶在包肉粽~~~難怪好有愛, 
總覺得大飯店的肉粽可以吃到精緻且食材昂貴的好吃粽子
但這種老奶奶包的肉粽就是很容易吃到家的味道~~不是大飯店或者生產線做的出來的感覺~~
哈哈~~ 一定覺得我在鬼扯!!!
(PS. 像我家附近的 早餐店, 就很有愛~~吃過的人才懂XD)

端午肉粽



涼拌豆腐+皮蛋
小菜都很清爽~~
端午肉粽


排骨酥湯
也是招牌, 是覺得很不錯, 湯清爽, 排骨酥則相當軟甜紮實
好喝! 

端午肉粽


名稱:大家美食館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復興街4號
電話:2924-0708
營業時間: 8:00~20:00  每月二、四週週日休

端午節就快到了, 粽子要吃但是不要吃太多, 會脹氣!!!

講到端午節...突然想到馬尾家有個習俗: 洗"午時水"
這是我老媽每年都很堅持要把幾桶水加入榕樹葉和一些葉子, 然後就是把水拿去曬太陽, 等到正中午12時
先是洗手漱口, 然後用水沖沖腳或沾濕毛巾擦身體
小時候覺得好煩阿~~~追問為什麼要洗午時水,  媽媽只說: 洗了會變漂亮, 還有皮膚會變好         
為了想要皮膚變好,  每年都超認真12點就跑去水桶旁邊洗臉~~可是我還是經常在長痘痘阿!!!哼

不過長大後去查了原來午時水還是有台灣故事的

=================================================================

傳說當年鄭成功收復台灣後,部隊一路從南向北,行經台灣中部大甲的鐵砧山時已經沒水了,可是又找不到水源,
鄭成功情急之下向上天祈求後,便用寶劍往地上一插,把劍拔起來後果然泉水如涌;當天剛好是端午節正午,所以這道水便稱為“午時水”。
午時水這個說法慢慢從台灣中部傳開後,每到端午節民眾都會到廟的井裏或登高去山泉裏求“午時水”。

午時水在古時又名為陽水,可避邪去晦氣,來灑凈房宅有清凈效果;
另外有很多人覺得“午時水”可以經年不腐,喝了或拿來泡茶還有強身健體、美容的功效,
所以台灣俗語也說「洗午時水,無肥亦水。」(喝午時水,不變胖也漂亮)、
「午時水飲一嘴,卡好補藥吃三年。」(喝一口午時水,強過吃三年的補藥)
====================================================================

哈哈~~很有趣吧!!! 個人覺得這個習俗很可愛~~~
了解之後洗起午時水也突然覺得多一層台灣文化感呢~~XD


這兩天馬尾媽問我要不要先蒸幾個粽子來吃~~
因為我只訂了十個, 只好和老媽說, 不要!!!這樣我們端午節要吃什麼???!!!
哈哈!!有沒有這麼堅持要在端午節吃到粽子啦!!!

端午肉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