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豆腐
在誠品敦南附近小巷內
之前每次路過詢問都是客滿的情況 
(老是去日光寒舍吃東西...日光...拖到現在還是沒寫...冏)

這天比較早, 約5點半就很餓了
衝進涓豆腐裡, 很幸運有位置~~~

服務生很快的先奉上熱麥茶, 喝起來好香~~


事先就擺好的餐具


套餐含主煲、石鍋飯、和甜點,以及可以續用的小菜。
套餐的價格在NT$260~280之間,要加10%服務費。


價位比我想像中還便宜
小菜可以無限續點,
泡菜好辣, 豆菜很普通, 海苔是越吃越順口...(誤)...海苔是要拿來包飯的啦~~
煎豆腐很好吃, 雖然有灑上辣椒醬, 但辣度很剛好~~



服務生端上石鍋飯啦~~
馬上就教學了起來
先打開蓋子, 用大湯匙把混著紫米的白飯都挖起來到碗裡
挖不起來的就是鍋粑啦~~~


再加入剛剛喝的麥茶放滿三分之一, 再蓋上蓋子
幾分鐘後打開, 把鍋粑都泡進茶水裡
有麥香的鍋粑就完成了~~~
不過, 他沒有鹹鹹的味道, 只有香味兒~~
大家都覺得很特別, 但沒有特別喜愛~~所以亂加一些東西進去吃~~XDD


混著紫米的飯, 個人倒是很喜歡~~
覺得米飯本身散發的甜味很棒, 很好吃~~


最好吃的是
把飯用輕撒上些許鹽的海苔包起來, 沾點清爽的芝麻醬油
鹹鹹甜甜的好好吃喔~~
包了好幾個一直吃一直吃~~~


辣炒年糕  NT$ 220
和泡菜一樣,  有辣~~
年糕QQ口感很不錯吃~~~


海鮮煎餅
這道超好吃, 是一上桌就被秒殺的!!!
金黃酥脆的餅皮, 灑得很均勻的海鮮
沾點清爽的sauce , 一片接著一片, 連冷掉的機會都沒有就全都下肚了~~



牛肉嫩豆腐鍋  NT$260
牛肉放太久, 很老, 不好咬,
一開始就放上桌的有機蛋, 此時可以打在鍋裡, 拌一拌, 
因為是有機的, 所以沒有腥味, 半熟蛋和嫩豆腐的組合
真是讓我太喜歡了~~


嫩豆腐本來就是馬尾的最愛
戴上矯正器後更愛~~
看起來真的很嫩的豆腐吼~~



泡菜海鮮嫩豆腐鍋  NT$ 280
可以選小辣, 中辣, 大辣, 
好像挺辣的, 馬尾不敢吃~~~


海鮮嫩豆腐鍋 NT$ 260
蚵仔很多~~~因為小綸不敢吃, 
都給我拿去加在茶泡飯裡了~~哈哈~~


甜點
綿密的豆花搭上黑糖source 裡還有柚子醬
酸酸甜甜的好清爽
馬尾也喜歡這道.



每個set 裡除了有白飯和鍋粑之外, 還有一大碗豆腐鍋 ,
女生的話真的比較建議2個人點一鍋
這樣還可以加點海鮮煎餅和其他小物!!!
嚐到更多好吃的東西~~哈哈~~


我們一人點一鍋, 還加點了一次小菜和海鮮煎餅, 辣炒年糕
寶貝, 下次不要再點這麼多了好嗎??
都要吃到爆炸了~~


最後辣炒年糕每個人都只吃個幾條, 
打包帶走~~~


=========================================================
名稱:
涓豆腐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
          MRT忠孝敦化站5號出口
電話:02-2781-1119 
營業時間: 平日 11:30-14:30, 17:30-22:30
                  假日 11:30-16:00, 17:30-22:30

低消: NT$200 up /人
官網:
http://www.dubuhouse.com.tw/index.html




話說....無敵久沒寫食記了
前陣子瘋狂加班...回家就心神腦+身體全部放空...

今天能補上一篇也很開心~~
哇哈哈~~~








喜歡記得按推喔~~~








更多鍋類
- Mo-Mo-Paradise
- 老四川 巴蜀麻辣燙
-
鼎王麻辣鍋 台北店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馬尾 的頭像
馬尾

馬尾的城堡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cute0720
  • 我也有去吃過耶~真的好吃,海鮮煎餅便宜又大碗啦...吃的好撐....
  • 馬姐, 下次一起吃~~

    馬尾 於 2009/09/08 23:01 回覆

  • oldfather
  • 推一個!!

    涓豆腐真的不賴~ 小菜跟鍋都好吃!

    馬尾拍的也很好,我上次拍的白平衡完全不準 Orz
  • 黃燈容易不準呀~~哈~~~

    這次總讓我吃到了!

    馬尾 於 2009/09/08 23:01 回覆

  • QQsing
  • 我們好像每次最後都會搞到很餓
    然後秒殺
    哈哈哈
  • 那可能是我排的活動很費力...哈哈哈哈~~
    前天阿堅才在和我說...爆爆吃飯前半段都很安靜...是餓多久??
    XDDDDD

    馬尾 於 2009/09/08 23:00 回覆

  • cute0366
  • 昨天剛去吃~
    真的還不錯耶~
    BBQ牛小排也好吃說....!
  • 真的嗎!!!那我下次也要點BBQ牛小排...不過會硬嗎??

    牙套人...

    馬尾 於 2009/09/08 23:02 回覆

  • vivi2005
  • 推推 今天要一起去吃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