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鮮橘嫩黃的天人菊,有著強韌的生命力, 
正如島民在惡劣環境下百折不饒的精神一樣,因而被選為澎湖縣花。

所以澎湖被大家稱為菊島


飛往澎湖馬公僅需50分鐘, 阿堅終於來到澎湖了,他真的超high 的,因為他沒來過,
馬尾有來過兩次,但卻都沒去到七美和望安,也是此次旅行讓人期待之處。


夏灩民宿老闆來機場接送我們會到民宿
è 點我看夏灩民宿

順便幫我們搞定交通工具---機車

然後拿出地圖幫我們簡介了遊玩景點和路線

中午12點,馬上駕車出發開始北環~~GO~~~

第一個景點是台電風力發電的大風車

一看到大風車,轉呀轉

還是很開心的在大石頭上滾來滾去, 在小路間跑上跑下

還觀摩了在退潮的海水中抓漁貨的阿伯阿姨


然後就要吃中餐了~~~

ㄟㄟ才看一個景點就吃飯了會不會太超過,哈哈哈哈!!!

不過這個時候就快要一點了

所以我們來到跨海大橋旁邊的   榕園小吃部

二人海鮮合菜  NT$ 500

包括了川燙小管、炒鮮蚵、炸花枝丸和蝦子、清炒絲瓜、海菜魚丸湯

小管有青才敢大聲,真的很好吃,超Q彈力,又有點脆,很讚!

蚵仔都很大顆,滿足感Up Up~~

絲瓜的外皮有點硬, 但整體是算清甜有水,

而湯的部份因為怕矯正器會纏繞很多海菜, 只有喝湯而已啦~~

因為2個人要吃合菜真的不好點.所以榕園小吃部算是好吃便宜又多樣。

吃完飯要來點甜點,旁邊還有一定要吃的家仙人掌冰   NT$ 30

有很多名人和食尚玩家都有推薦這家喔~~

冰涼酸甜很消暑呀~~~用料很實在~~



再往前走一點,就是通粱古榕~~~

在澎湖土地貧瘠、草木不易生長,

這大榕樹不僅長的碩大, 其氣根 (就是榕樹會有的鬚鬚) 共有98根接觸到地面
最後成了支撐樹頭的支柱根,讓歷經300年大榕樹更是四面八方的生長的起來。

 (其實還蠻感人的看到的都是支住根喔~~超酷的~~)



跨海大橋

可至西嶼這面來拍照,人比較少,大家都會在白沙那面拍,怎麼拍很容易拍到別人。
你看這人有多
high
終於給你來到澎湖的跨海大橋了
~~~~


騎了一小段車,來到小門的鯨魚洞
阿堅問我為什麼這邊叫鯨魚洞
?? 
~~我哪會記得呀~~胡說八道說了有一個洞像鯨魚的眼睛… 
結果我是在說太魯閣的石頭~~ 

旁邊別人的領隊說了個感人的故事
 
是有條小鯨魚擱淺在小門岸邊,
母鯨極力搶救卻無力回天,母鯨因悲傷過度而撞山壁自盡,
於是撞擊出了這樣一個類似鯨魚身體形貌的鯨魚洞。
但是實際上,  鯨魚洞在地質學來說是海蝕作用所鑿出的一個海蝕門

這邊的黑色玄武岩很漂亮,也有人在鯨魚洞裡觀浪,聽說好像也很不錯~~

S5 在說: 快救我,我要溶化了~~


即使熱到爆炸,沒什麼胃口,來到鯨魚洞
還是要吃入口處的小萍的小管麵線
!!!

本來以為是小小一碗

老闆熱心的端出來,著實讓我們2個倒吸一口氣,很大碗呀~~

除了麵線挺多的,小管也是爆多,一樣是好新鮮又好吃

吃起來超爽快的

再來是二崁古厝

是閩南古式風格的建築,可看到不少用咕咾石所搭建的古厝,
個人覺得這邊的古厝保存的相當完善,乾淨整齊、又不過於商業化,
而且其中的陳家古厝更是國家三級古蹟喔
~~
白牆紅瓦平房、門楣、窗、屋簷都相當值得一看。







走在小巷弄間更是可以感受石牆、牛車、小板凳、石磨、沉香等。

最開心的是,走在路上晃呀晃的,
一個當地黑的發亮的小女孩走向我很帥氣的對著我說:ㄟ
你很漂亮!

讓我超high,笑到嘴都要裂到耳朵了。


西台古堡

列為國家一級古蹟喔!!


這個基地是山字形,中間有攏起的隧到和相通的兵房

站在外牆可以看到馬公區喔~~也是很酷~~

不過有一個大區域在整修中。

還有….

我們都覺得外面賣的青草茶很難喝~~XDDD




衝向北環的最後一站: 漁翁島燈塔

燈塔要4點前才開放參觀啦~~殘念Orz


這時候都已經六點半了~~~
所以就只能賞日落啦~~


坐在石椅上

我說: 估算再10分鐘, 太陽就下去了。

阿堅: 日落前的每一秒都是千變萬化的。今天的夕陽很完美!

默默看著夕陽謝幕

最後

我說: 我想….其實….每天的夕陽都很完美。

                                         OS: 只是因為你在台北不看它.



































ㄟㄟ~~還沒有要結束啦,哈哈哈~~~
還有要吃晚餐喔
~~~


本來要去吃讚哥,老闆比較推的 廟口的馬路益 
好吃!!!



看到月亮才是晚上了呀~~~
邊吃黑糖糕邊欣賞月光       也算是浪漫對吧~~






更多澎湖相關
- [
澎湖] 夏灩民宿
- 澎湖行程 -- 一起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