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環島第五天  高雄→彰化 鹿港

今天也是很硬...高雄到鹿港...很遠ㄋㄟ~~~阿娘威~~
選擇鹿港為過夜點, 很奇怪吼~~
但是我真的很想去鹿港咩~~~

我竟然長這麼大沒去過鹿港~~~我要去我要去啦!!!!


先騎到了台南吃中餐~~在這裡買了超多滷味寄回USS
這次寫Emily的名字...不然都被ASA截取吃光光~~ 

真的很喜歡台南小吃耶~~
就算很熱吃不下
還是吃了浮水旗魚羹, 碗粿,
如果時間充裕的話應該還會跑進市場大吃一頓吧!!哈哈哈哈~~

一定要喝的阿川冬瓜茶....超好喝的!!! 甜度剛好, 香味濃郁~~
每天限定 50塊冬瓜磚...不到中午都會賣光光~~

這2天感覺西部的太陽有到毒辣的,
在路邊有很多蚵殼...超壯觀的!!!

我的裝扮不止像瘋子, 更像要去海裡抓蚵的阿桑~~XDDDDD
(我的脖子曬的有點痛)


終於到王功....這裡有彰化八大美景之王功漁火....
還有相當豐富的潮間帶...而且在當地還可以搭採蚵車參觀蚵田喔~~


暴飲暴食的凸肚二人組~~  (對了..新竹以下的清心烏龍綠都是20元ㄟ~~)

耶耶~~我們終於找到鹿港了!!!
對於這個超大的文化資產~~我是相當充滿期待~~
但是我們到時已經5點半~~還是先去市場那邊吃晚餐啦~~
旁邊就是九曲巷
這是鹿港在秋末一直到冬天都會有九降風  (威力和輕颱一樣)

先民超級聰明的!!
特別在建造房子時採用交錯迂迴的排列方式來阻擋九降風灌入
所以有曲巷冬晴之稱

而十宜樓和意樓都包含在巷弄內
十宜樓:宜琴.宜棋.宜詩.宜畫.宜花.宜月.宜茶.宜煙.宜酒.宜博
             感覺是個開心的地方阿!!!
意樓:據說是有個婦人在窗前等他老公回來, 等太久最後太憂鬱就掛點了....
             真是個奇怪的故事~~

媽~~這個人好奇怪ㄟ~~ @m

蚵仔吃到飽~~

來鹿港要買玉珍齋, 要指名在市場旁邊的那間喔~~ (在台中有分店)
鳳眼糕, 奶油酥餅...etc
又寄了一堆回USS, ASA後你探丟阿啦~~~



今天住的是"天后宮香客大樓"
一晚才950元喔!!
提供進香的遊客們一個下榻處
雖然它的大廳很氣派~~
房間也是簡單為訴求


但衛浴讓我敬謝不敏..男生應該覺得沒什麼~~
我不知道其他女生怎麼想的啦~~
總覺得浴室很像變態殺人狂用來分屍的~~
整個不僅味道很臭,這應該是馬桶有問題,
浴缸和洗手檯都是塑膠的, 但有煙燙過或裂痕....
還好蓮蓬頭可用, 不然可能就不洗了~~
不過我還是相當驚嚇且快速的洗完。
(我住蘭嶼地下屋也沒這麼害怕)

但網路上真的很多很多人推薦喔!!!
認真寫PIVI日記ing~~ 


[環島相關文章]
[環島] 鹿港小鎮 II 之 第六天 彰化 鹿港→新竹

[宿] 花蓮 水明漾

[宿] 墾丁 愛情海

[宿] 高雄 河堤時尚旅店--愛河館


[環島] 摩托車環島日記‧第一天 台北→花蓮

[環島] 金針花海‧第二天 花蓮→台東

[環島] 我愛墾丁 之 第三天 台東→墾丁

[環島] 港都風情 之 第四天 墾丁→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