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ie Yeh

這張是超超超.....新的照片!!!
簡直是發漏到我週一為止的行程啦!!
因為太喜歡這張擦嘴巴的照片, 所以就先拿來送給新文章.
話說我可把太陽帶下去給台南, 然後我去三天, 熱到炸開三天,  冰淇淋融化速度太驚人了!!

系滴~~~~~ 又到了久久一次的分享我喜歡的網路文章時間
之前呢~~覺得應該不會再寫這種文, 因為這和寫"我的慾望清單"這種文有點類似呀~~
本來覺得似乎有點沒啥意思~

但是後來想想把自己喜歡的文記錄在這, 可能也是件不錯的事, 流行會消退, 但好文可是會藏心中的!
至少我不會再出現找不到文章的情況

所以一樣不再多貼照片~看文吧!




會知道張雍是因為大內, 在某次聚餐時忽地塞給我一本作品還有一些資料
印象中看的是"她們/they" , 還是有其它的?? 真的忘了
但讓我無法忘記的是一幀幀影像的敘述張力和真實情感傳達,
太侵入心裡了, 還沒翻到末頁, 就得先闔上眼深呼吸......

張雍:精準地按下快門,就是一次擁抱
到最後,你會發現,攝影不是最重要的,人才是。

隨手點閱文章中又看見張雍的專訪, 我想.... 必須記下來~我才會一直記得去follow~

更多作品網址: http://www.simon.chinito.com/








我想這個也不算是分享文章, elenakalis 的水底攝影相當厲害也是眾所皆知的事
只不過在這炎炎夏日, 看著她的作品, 總會有一股沁涼感


elenakalis
http://www.elenakalisphoto.com/blog/


是讓我不自覺得總想一看再看~~ XD
所以我就在這邊log 起來, 也希望看到這篇文的你, 也會有清涼的感覺~~ (笑)






天阿!!!!! 看到這篇文章簡直是驚為天人
雖然不知道其他人是否也是這樣? 但是從小到大數學爛到爆的我, 的確是這樣的思考方式.
每次看著數學題目, 往往都是在發呆中渡過, 不為什麼~~ 是因為真的看不懂
思考方式也幾乎和他所描述的一樣, 嚇到我歪歪叫~~
不知不覺就不喜歡數學, 幾乎所有考試都是用硬背低分飛過~~
文章中所舉的例子幾乎就是我學數學時會碰到的狀況

數學不好的真正原因!
數學不好的真正原因是:思考方式不同!
請注意,思考方式跟邏輯無關!而跟想像力的運用有關!

後來在"作業研究"課程中, 發現我本身思考邏輯很不錯 (自己說的~哈) 以及原來微積分只是工具
雖然還是會算錯,  但起碼讓我不再懼怕, 也要謝謝那時候的假髮老師!!

就算到了現在, 我的數學還是很爛, 貼了這篇給阿堅看

他立刻就問
一個麵包10元~你有500元可以買幾個?
這麼簡單~~ 當然是50 個

那.....有一個蛋糕50吋~吳小熊吃多少吋之後會變成10吋?
當下腦中竟然浮現一個很大的年輪蛋糕, 然後再想到底要吃幾口呢??
要從裡面吃還是外面吃??    會不會......是五大口吧!!!  五口那是幾吋??


天阿!!!   (拍臉)    我們還是不要再探討這個問題了!!






曾經....曾經真的非常非常非常想要去打工旅遊

還記得....阿比提出離職決定去澳洲的那一天, 我還傷心到請假一天躺在家裡
只為我那不曾實現的夢想哀悼
很誇張對不!!!! 大家還以為我在為阿比傷心, 哈哈哈哈哈哈

我就是這麼想去, 但之前又卡在矯正要回診然後又要接著處理結婚和存錢~~ 
在這個極度想去卻又自覺是被困在台北的期間, 雖然我也努力生活, 但總想著生活肯定是在他方.........
快來引用我會的. 法國詩人韓波(Rimbaud)有句名言說:「在富於詩意的夢幻想像中,周圍的生活是多麼平庸而死寂,真正的生活總是在他方。」

隨著年齡及心智老化& 時間逐漸消去的熱情和嚮往,  困頓感也是被現實生活給消弭
後來漸漸接受了, 生活從不在他方
活在當下, 珍惜眼前 才是最重要的事

前兩日突然看到這篇

【紐澳背包旅行.建議】澳洲打工遊學,打工渡假.那些你不知道的事。看完這篇,你真的還想來嗎?
澳洲很美,可以來這裡旅遊個幾天,但如果要辭掉台灣的工作、放棄在台灣累積的工作地位,
那看完這篇後,我相信,你會有不一樣的思考。

看完這篇文真的是多數人不知道的事吧, 因為太寫實了, 所以震撼!!
還硬是要和待在澳洲兩年的同學求證,  是否真為其所言?
沒想到他看完只說兩個字 :   中肯
 
更是要謝謝Umie 寫這篇這麼坦白的文章,  讓我知道在澳洲打工旅遊的真實
若我才大學畢業, 應該還是有可能會去闖闖, 
但年紀有了, 透過一篇文章, 省去走一遭, 現在更加沒有遺憾
也更加確定自己update 後的切確夢想和目標


(現在想想當時難過到請假一天好像蠻蠢的!!)
喔對了~~ 我寫這段時突然很想分享書籍米蘭昆德拉的"生活在他方"和安娜戈華達的"在一起 就好"
把書挖出來~~ 過兩天來分享~~






本來有點不想貼這篇, 但是這個業者的寫法,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戳中我的笑點!!
前面是很認真也很真實的文, 但看到後面怎麼覺得這筆者默默地發起火來一直罵消費者, 
彷彿把長期的怨氣都寫在這篇文裡了!!!!
唉唷~~我倒是覺得很可愛~~


室內裝修消費者10種難令人苟同的行徑


ps. 馬尾家就是爸媽吵個不停,  朝令夕改, 所以本該三個月就蓋完的房子,  硬是拖了十個月~~ 
       蓋完卻又因風格不一致導致整體很詭異, 花錢花時間又傷神!!

若是有裝修方面的需求, 不如........ 先看看這篇吧!!!!!
我想文章雖然寫的直白, 但裡頭的 " 消費者之五大不喜歡" 也是夠中肯~~哇哈哈哈哈!!







最後來點輕鬆的文吧!!!
近期迷上的是編髮這件事, 附上兩張自己看完隨手綁的照片, 是不是很有一回事~~
發明這些編髮的人簡直就是天才阿!!!!

得體不dirty 的氣質名媛盤髮
http://www.wretch.cc/blog/jillspace/17322407

看完後兩天突然想到~~就隨手自己編起來~~還真的很簡單!

M Zone




手殘少女的夏日超簡易編髮‧初登場就來個三連發!
http://www.wretch.cc/blog/gogoami/7383202

看完就抓了頭髮很長的妹妹來綁, 發現也太簡單了~~
遠看彷彿有這麼一回事的樣子!!

Untitled 




好啦~~是不是看完覺得很雜~~~~

沒辦法兒~~~(攤手)  平常就很愛亂看~~~~ 所以分享文章當然很雜啦~~哈哈

期待一下台南的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馬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